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未曾改变,永世相随(番外3 万钧剑的自白)二十三

晴兰,你让我如何能够对你下那样的狠手?你是我最爱的女人啊!厉修眼里充满了恐惧,害怕。第一次,他如此害怕过!以前的以前,他看着师娘那样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死亡,他不能理解,可是现在,他理解了,原来在爱情面前,自己的生死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爱的人是否可以平安。他现在终于明白了师娘当初为何要那样选择了,可是现在,他又如何下得去手?“晴兰……”他不停的摇着头,拒绝着她的想法,想要将手里的剑扔掉,却发现自己根本丢不掉那把剑,那把剑就像和他合二为一一样,让他根本摆脱不掉!就像一种梦魇一样困住了他!他看着晴兰,满脸的不可思议!

“晴兰!你放开我!你不能那样做!你听见了没有!你听见了没有!谁允许你这么做的!你给我停下来!晴兰!晴兰!”晴兰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绝美的笑容,眼里是数不尽的点点泪光。“如果妖化的话,可以选择自尽,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生灵涂炭了,若是那样,世间也会少了许多的纷争与伤害,可是阿修,没有那样的事情,你知道吗?唯一避免生灵涂炭的方法便是有一个人,亲手杀死妖化的我们!这样,才会真正的一了百了!阿修,这世上没有奇迹的,从古至今,只要我们妖族妖化,就没有一个可以控制自己,活下去的!阿修,我知道,我也会走那样一条路,我很清楚,妖化的自己究竟有多恐怖!这一地的尸体还不能说明什么吗?阿修,与其死在其他门派手里,我倒是宁可死在你的手里!我说过,我黎晴兰,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我不要自己的尸体被那些所谓的家伙们践踏,我不要让那些道貌岸然的家伙议论着我,说你的坏话,不愿他们有任何伤害你的机会!我不希望我的尸体曝尸荒野,我怕虫子会咬我……阿修,我只希望,我可以一直陪着你,哪怕我已经是一具尸体,我也无怨无悔!这辈子,我唯一不后悔的,是遇见你,爱上你,所以不要犹豫,杀了我!若有来世,我定会重新爱上你,我们远离这些的是是非非,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到时候,我们种下一大片的花海,种下丁香树,养许多的小动物,恩恩爱爱的白头到来,生生世世永不分离,可好?”晴兰眼里充满了悲痛,含笑的看着眼前同样泪眼婆娑的男人,心中充满了不舍与无奈,此一生,她再无牵挂!惟愿他能够安度此生,找一个爱他的女人,好好过一辈子,这便是她最大的心愿!

看着心爱的女人眼里的决绝,厉修浑身都在不停的颤抖,如果这是她想要的,那他,便成全她!因为他了解她,她那样善良,怎愿成为一个杀人如麻的魔头!那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自己,那样,她会生不如死!罢了,罢了,晴兰,你先走,我随后便来,别害怕,黄泉路上,你不是一个人走!含着满腔的悲痛,他将手里的利刃狠狠地插进了她的胸膛!顿时血流如注!晴兰露出了一抹释怀的笑,软软的倒在了他的怀里。“阿修,谢谢你,来世,我定与你长相厮守,不离不弃!阿修,我爱你!”她抚摸着自己最爱人的脸,温柔的笑了。然后永远的闭上了眼睛,眼泪顺着眼角滚落,手轰然落下,激起了一道尘埃。厉修抱着她的尸体,露出了一抹悲凉的笑,可是随即,却变换成了幸福的微笑。晴兰,我这就来了,天下之大,唯有你,方能成为我的幸运,你在的地方,无论是刀片还是火海,都是我厉修的家!我记得了你的心愿,来世,愿我们做一对逍遥快乐的夫妻,男耕女织,生儿育女,我都会为你做到!晴兰,等着我!我这就来了!厉修想要唤出万钧剑,却发现,万钧剑根本不在!这不可能!万钧剑是绝对不会离开他的!那是……厉修突然抱紧了头,痛苦的跪在了地上!这是怎么回事?!

万钧剑,小阳,龙阳,虎澈,阿澈,晴兰,晴兰!对了!血芝草!他猛然抬起了头!对了!他不是来天山取血芝草的吗?怎么会在这里?他慢慢的放下手臂,又看了一眼怀里的“晴兰”,一时间充满了错愕。这…… 他忍不住抚上了怀里人的脸颊,表情由错愕渐渐变得兴奋!这么说,晴兰根本没有死!没有什么妖化,更没有什么刀剑相向,生离死别!这不过是一场幻境!对不对!一时间,激动,兴奋,劫后余生的感觉让他有些不知所措,脸上充满了希望!她没死!没死!她还活着,她还在外面等着他,等着他回去救她!晴兰!我这就出去!你等我,等我回来!身上充满了无穷无尽的力量,闭上眼,一时间,身上散发出了金色的光芒,强大的灵力瞬间将幻境撕成了碎片!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见到了熟悉的人们。“大哥!你终于出来了!”龙阳第一时间冲了过去,上下打量着自己的大哥,“小阳,我没事。”“恭喜大哥,通过了第三关!”虎澈慢慢的走了过来,脸上充满了笑意。“阿澈,我回来了。”兄弟三人相视而笑,很多东西不言而喻。“这不可能!厉修,这三关里面有压制你们闯关者力量的强大灵力,你怎么可能爆发出如此大的灵力!”“那是因为,我的力量,来源于爱!这个幻境的确跟厉害,很真实,真实到,我也以为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差一点,我就死在了那真实的幻境里,可是,幻境再真,也终归都是幻境,一定会有所破绽,有了破绽自然就可以脱离,而我的力量,来源于心中的爱与信念,晴兰是我的妻子,是我这一生都拿命去爱的女人,所以我必须要出去!因为,现实当中,她,还在等我回去!”

厉修眼里充满了自信与决绝。这一次,他不会让幻境中的事情发生,绝对不可能发生那样惨烈的事情!这一辈子,他都会想尽办法护她,安好无虞!这是他的使命,也是他活下去的所有信仰与力量!他是谁,他是九重天第一战神玄烨,也是这魔界之主,厉修!谁要是敢动他的女人,遇神杀神,遇魔杀魔!他会让他们,灰飞烟灭!

厉修眼里充满了坚定,身上的力量越来越充盈,他感觉曾经丢失的力量又回来了!玄烨,那个曾经高高在上,天下无敌的第一战神又回来了!“不愧是第一战神,力量果然不容小觑,这上万年来,有无数闯关者来到了这里,他们都不是因为与看守血芝草的神兽打架而死,而是陨灭在了这第三关,心的试炼!恭喜你,顺利通关!你是这上万年来,第一个成功通关的人,在下佩服!”“上神,您过誉了,我不过就是想救我的女人罢了,别的什么,我从来都没有考虑,上神,这虽然是幻境,但是不是也是人心中我最大的执念?”“是的,因为无论是谁,心中都会有化不去的执念,这些执念在心里慢慢日积月累,就会成为可怕的心魔!心魔,很难去除!这是幻境,但也不完全是幻境,因为这里面发生的事情,终有一日会成为现实!这些事情,避无可避,逃也逃不掉!”“不!我相信这世上充满了奇迹!就算这在日后会成为现实,我也要与天同斗,我们的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谁,说了都不算!”“那提前祝你成功!去吧,血芝草就在那个山洞里面,进去以后,一切,就都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因为谁都不知道,那头神兽究竟长什么样,进去以后,会面临怎样的困境!但是我很期待你能凯旋归来,与你妻子长相厮守!去吧!”厉修感激的对着空中深深拜了下去,眼里充满了无比的坚定。龙阳看着自己的大哥,知道这一次,是最后的决战,成功与否,就在于这最后的时刻了!怎么能少了了他!龙阳看着天空,转身化为一条金色的长龙在天空中徘徊,随即幻化成了那把闪烁着寒芒的利刃!来到了厉修的身边!厉修露出了一抹浅笑,有兄弟如此,他还有什么理由失败!等我回来,晴兰!到时候,我必定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让你成为我厉修独一无二的妻子!等着我,晴兰!

评论(1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