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未曾改变,永世相随(番外3 万钧剑的自白)十八

可是对不起,原谅我,我可能……这一次要食言了……答应了要娶你为妻的,如果可以,如果还有下辈子的话,我希望我们生在没有江湖纷争,没有那么多是非黑白的时代,那样,我定会八抬大轿,风风光光的迎娶你,做我厉修唯一的妻子,一生一世一双人!晴兰,可是,我真的好舍不得……舍不得就这样离开你……厉修闭上眼,身体的疲惫让他越来越虚弱,伤口还在不断的涔涔流血,鲜红色的血液慢慢的渗入到了冰冷的皑皑白雪中,渐渐融化了他周围那冰冷的雪。风雪依旧,但是似乎变得柔和了许多,不像之前那样,片片成刃,而是柔和的飘落到了厉修的脸颊上,冰凉的冷意让厉修缓缓的睁开了双眼,映入眼前的,却是一头雪白的老虎。

那头雪色老虎低下头,将巨大的头在他身上蹭来蹭去。厉修忍不住抚摸着他的皮毛,面带柔和的看着面前的雪白色老虎。那头雪色老虎舒服的闭上了眼睛,然后伸出舌头,不断的舔舐着厉修身上的伤口。奇迹出现了,厉修身上的伤口正以肉眼看得见的速度,慢慢的愈合着,因为化魂汤造成的腐烂的皮肤也在慢慢的消退中,然后神奇般的长出了新的血肉!厉修的身体也在逐渐恢复原本的体能!

雪色老虎见状,开心的仰天长吼,然后竟然幻化成人,扶着厉修坐了起来。那人一副少年模样,雪白色的头发似乎与这皑皑白雪相连,就连衣服都是雪白色的华丽服装!不愧是掌控冰雪的神!厉修温柔的看着眼前的少年,而那少年也对着他露出了一抹纯真的笑容。隔了上万年了,终于再次见到了他!对于厉修而言,这比什么都重要!从前,他从未叫他如此笑过,这一次能够看见他这样纯真的面容,他真的好开心!

那少年看着眼前的人,眼里渐渐多出了许多晶莹剔透的东西。“守了这里上百年了,这一次,我终于见到你了!我真的很开心,只不过,没有想到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见面!神女果然没有骗我!”厉修抚摸着那少年雪白色的头发,像极了上万年前的那些个日日月月,岁岁朝朝。“阿澈。”一声阿澈,让那个少年郎再也忍不住扑进了对面人的怀里,失声痛哭!“大哥……”厉修抚摸着少年的背,眼里也多了许多晶莹的水晶。隔了上百年,再度重逢的感觉,真好!万年前,身为玄烨的他抱着黑猫魂飞魄散的时候,第一个赶来的,便是他的二弟,虎澈!许久许久以前,还没有遇到兮夜和龙阳的时候,一直都是他和虎澈相依为命,那个时候的虎澈,就像现在这般模样,脸上总是挂着这样单纯的笑。后来的后来,他们遇到了兮夜和龙阳,从此四大神兽集合完毕,大战以后,即刻封神!

那样真挚的感情,当亲眼看着自己的哥哥再自己面前魂飞魄散的那一刻,他看到了虎澈眼里的泪光!虎澈的力量属于冰雪,封神以后,性格便和冰雪一样,变得冰冷无情,可是只有他能够明白,虎澈内心深处的恐惧与悲哀!力量越强责任就越大,所以他学会了隐藏真实的自己,用冰冷将自己的心冷冻起来,因为他要守护万千苍生,也要守护着两个弟弟!而如今,那个虎澈终于又回来了!时隔了这么多年,不早也不晚,让他们能够重逢于此!厉修觉得,此生不枉来这一遭!抚摸着虎澈背部的手更加温柔。

“哥,你怎么样?还好吗?我其实这么多年,记忆一直都是残缺不全的,我只是明白,我在等着一个人一个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人!作为天山的守护者,我一直都掌控者别人的生死之权,来我这里的人几乎寥寥无几,他们大部分人都会死在冤魂的手里,为数不多的人也很难通过我这一关,这皑皑白雪之下,不知道埋藏了多少枯骨,还有那条可怕的化魂汤池,没想到你却真的可以挺得过去化魂汤带来的伤痛,来到了岸边!你是第一个,大哥!你难道不痛吗?大哥,来这里的,无论你之前有多么强大,在这里都不过是一届普通人,你是怎么忍受下来的呢?”“因为你嫂子啊,还记得我万年前魂飞魄散时冲过来的那只猫妖吗?我现在找到她了,血芝草就是为了她才来取的。”“你是说,那只不起眼的黑猫?!不过也是,她也真的是痴情,明知道那样做会和你一起魂飞魄散,却还是那样的义无反顾!这是好事!嫂子一定会没事的!那还等什么啊,我现在就带你出去,你还有第三关要去闯呢!”说话间,虎澈手轻轻一挥,满天的的冰天雪地便一同消失在了他们的眼前。他们重新回来了之前的地方!

此时此刻,龙阳在原地不停的徘徊,心里急得很,他真恨不得和大哥一起进去!奈何根本不可以!这三关,只能靠大哥自己的恒心与毅力!忽而白色的光芒闪过,龙阳便知道,大哥他又一次过关了!猛然转过身的同时,却傻愣愣的站在原地,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扶着大哥出来的那个人,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人了!虎澈慢慢的扶着厉修来到了大家身边,低下头并没有抬头去看,将大哥扶着坐在了云端上,这才抬起头来,却也是愣在了原地,与龙阳四目相对!小阳……一时间,感动萦绕于心。虎澈从未想过能够再次见到他最在乎的人,见到大哥已经算是一种意外了,现在又见到了龙阳,这对于他来说,简直就像是再做梦一样!“小阳……”当熟悉的称呼从那人嘴边说出来的时候,龙阳才真的确定,眼前的人,真的是自己的二哥!是那个和魔王大战不惜牺牲自己性命的二哥!一时间,龙阳心里真的是无比震撼!

评论(1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