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未曾改变,永世相随(番外3 万钧剑的自白)十七

“恭喜你通过了第一关!你的故事,的确感人!那你现在,知道自己究竟是谁了吗?”“不管我是玄烨也好,厉修也罢,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我都只爱晴兰一个人!上一世,她为了我,义无反顾的选择留下来和我一起共赴鸿蒙,那么这一世,换我来守护她!我不会放弃的!”“好!有毅力!那,第二关,叫做化魂汤,所谓化魂汤,顾名思义,就是让你通过那样一条河流,如果你可以忍受化骨焚身之痛的话,那你这一关,便算是过了!我得提前告诉你,化魂汤化魂汤,如果你没有足够坚定的意志,那你将化为一摊血水,从此再无生还的余地!你,还有勇气去尝试吗?”

听着那个神秘的声音如此说,龙阳担忧的看着自己的大哥。“大哥,你真的能挺得住吗?化骨焚身!那可是比第一关万鬼撕咬还要痛苦百倍千倍!大哥!”看着龙阳,厉修一时间百感交集。自己没有回复前世记忆以前,只觉得小阳够义气,是个不可多得的好下属,好兄弟。现在看来,龙阳留下来,完全就是为了守护他!因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他就是曾经的九重天第一战神,玄烨!宠溺的抚上了龙阳柔软的头发,用力的揉了揉。“傻弟弟,放心吧,你大哥我是谁?九重天第一战神啊,现在又是魔界之主,我怎么可能会出什么事情呢?放心吧。”“大哥……”“我若是真的出什么事情了,记得去找你三哥,他如今是金仙,定会护你周全。”厉修拍了拍龙阳的肩膀,勉强露出了一丝无所谓的笑。“大哥!”“好了,记住我说的话,还有,想办法瞒住你嫂子,别让她知道我去了哪里,虽然……算了!不废话了。来吧,我准备好了!”“你真的确定吗?无数人都在这一关化为了血水,万劫不复!你真的想好了吗?”“想好了!”“好!有勇气!那,开始了!”场景突然猛然一换,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片冰天雪地!这里……真的有那么恐怖吗?

很快厉修就知道了为何此地叫做化魂汤了。因为这里表面上是一片冰天雪地,一片祥和,实际上却是暗藏波涛汹涌!这里的飞雪都会化为冰冷的利刃,每走一步,那锥心刺骨的疼痛便会席卷全身!厉修忍住身上的寸寸疼痛,身上已是血迹斑斑!但是他依然没有放弃的向前行走,因为他知道,他不能够放弃!在外面,还有其他人在等着他!还有自己最爱的人等待着他回家!厉修一步一步艰难的前行着,随着飞雪越来越大,疼痛也就越来越深,几乎是刀刀饮血,疼的他几乎要站立不起!险些摔倒在冰冷的雪地里!

厉修努力的维持着自己不轻易的倒下,身体开始摇摇欲坠。果然如同守护者说的一样,这三关,完全要靠他自己!任何外界的力量都无法帮助他,因为在这里,他几乎算是灵力尽失!从第一关开始,他的灵力功法就已经被封印!这是他早就明白的事实!原来,作为一个普通人,原来是这样不容易!忍着剧痛,他一步一步的向前挪动着自己疲惫的双脚,风雪依旧很大,他现在受了伤,加上寒冷,他觉得自己真的快要挺不过去了!可每每当他准备放弃的时候她总是能看得见晴兰吗单纯可爱的笑脸……忍了忍,他眨了眨疲惫的双眼,努力不让自己失去平衡,因为他知道,如果现在倒下了,那他将永远长眠在这里!化为这里的皑皑白雪,与这里合二为一!咬着牙,他继续坚持着,终于,眼前一亮。他竟然真的看见了化魂汤!

他不禁加快了脚步,终于,她来到了化魂汤的旁边,说来也很神奇,冰雪只要到了这里,便会自动消失,就仿佛是在惧怕什么。几片雪花❄️轻柔的落在了化魂汤里,结果那里面瞬间就仿佛岩浆一般,波涛汹涌!没一会,便停止了翻涌!厉修看着如此霸道的河流,不禁皱了皱眉,明白了这其中的诡异所在。在化魂汤附近有一块石碑,上面的字已经快要被磨没了。厉修看着那块石头,陷入了沉思。“生命之兮,不在生死,而在选择。”厉修不是很明白,但是他知道,他必须过了这条河!深吸一口气,他猛然的进去到了化魂汤里!皮肤灼烧的痛苦让他忍不住呻吟了起来!真的是非常痛苦!厉修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越有越深,走到三分之一的地方时,那水已经没到了他的腰部!化骨灼烧的疼痛让他险些摔倒!但是他不能倒下!他感觉自己的双腿渐渐没有了知觉,凭着感觉,他依然在向前走着,却感觉水真的越来越深!到了中间的时候,那水已经没到了他的腹部以上!此时此刻,那原本清澈的湖水,被厉修的鲜血染红,整个池子里都是腥甜的血的味道!但是厉修既然没有放弃,而且选择继续向前走着仿佛早就已经失去了所有的知觉一样,就那样毫不犹豫的向前走着。不知疲倦,不知辛苦,心里只剩下对妻子浓烈的爱!

终于,他走过了化魂汤,上了岸,却也是再也忍不住跌坐在地!身上被那河水几乎毁伤殆尽!没有一块肉是好肉!有的地方甚至都还在流血不止!有的地方开始了溃烂!整个人都仿佛死了一般!唯独就是那颗脑袋没有受到任何的伤害。晴兰,我尽力了……我现在真的好痛!如果我真的挺不过去了,你一定要好好的!我相信你都能够听到的!晴兰,我爱你!生生世世都爱着你!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保护你,哪怕,最后面对的,会是死亡!对不起,这一次,我恐怕真的要离开了……原谅我的不守信用,如果可以,我也想要留下!这一次,我真的太疲惫了……原谅我的任性,好不好?

评论(1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