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十里春风,不如你(番外)神秘

看着相拥的夫妻二人,老爷子笑的很开心,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能找到自己的孙女,这是多么幸运的事情!现在他又多了个孙子一样,真的是相当开心!老爷子笑着将一左一右两个孙子揽在怀里,更何况,现在他们白家后继有人了不是吗?那一瞬间,老爷子感觉自己的人生圆满了!可是……辰月……想自己那个苦命的女儿,他便心里难受的很!仿佛被什么东西紧紧抓住一般!

白家是抗日战争结束之后,最先富裕起来的人家。文化大革命的时候,白家也曾收到过牵连,很多人因此入了狱,曾经的白家家主,也就是老爷子的父亲,就是在这场动乱中死于非命!老爷子本名白丘壑,意思是希望他能在这个动荡不安的社会里,保持初心,胸中自有丘壑!这也是白家的家训!所以白丘壑从小就牢记家训,一直不改初心,守着家,守着国,一直为祖国贡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文化大革命以后,社会渐渐的平稳下来,白家也终于慢慢的恢复以往的鼎盛。白丘壑继承了白家家主的位置,娶妻生子。他一共有两个亲生骨肉,但都是女儿。白丘壑早就不是过去的重男轻女的思想了,因此,非常疼爱自己的两个女儿。大女儿名叫白曦宸,性格非常像个男孩子,特别调皮捣蛋,小的时候总是惹是生非,是个让大家都头疼的小魔头。白丘壑总是笑着摇了摇头,却也并没有说什么。小女儿名叫白辰月,和姐姐相反,她性格非常内向,没有姐姐那般活泼开朗,但也是知书达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个不可多得的小才女。白丘壑非常疼爱这两个女儿,简直就是能把这两个孩子宠上天!

后来,白丘壑一次外出旅行中,带回来了个小男孩,比曦宸和辰月都还要大上两岁。这孩子是他战友的孩子,因为一场意外,战友和妻子都相继离开了人世,只留下这么个孩子。多番波折以后,白丘壑终于找到了这个孩子,并且将这个孩子带了回来,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养在身边。取名,白厉辰。白厉辰是白家的老大,他从小就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因此刚开始活的小心翼翼。直到后来,他接触了白辰月。白辰月长得甜美动人,那种病态美像极了林黛玉。特别惹人疼爱,于是在和白辰月朝夕相处中,逐渐的打开了心房,慢慢的融入进了白家这个大家庭中。白曦宸性子直爽,一直都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的,但是心思单纯,没有心机,对别人都没有太多的防备。这一点,白丘壑不知道和她说过多少遍了,怕她将来上当受骗,被一些不坏好心的人骗了!可是这丫头却什么也不在乎,跑去学了跆拳道,最后还成了黑带最高级!她就是想告诉自己的父亲,我可以保护我自己!

转眼间,十八年就这样过去了,白家的这对姐妹也都长大了,个个亭亭玉立。白家老大也长成了一个英俊的美少年。三个孩子各有所长,也各有各的理想。白厉辰希望开一家跨国际的上市公司,成为传说中的有钱人。白曦宸则是特别喜欢医疗工作,专门在国外学习了各种技巧,手术什么的样样精通。最大的理想,便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夫,治病救人。白辰月精通十八国语言,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但是她最爱的的,是音乐,因此在白家一直都有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那是白丘壑花了大价钱从国外带回来的,白辰月特别喜欢,最大的理想便是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家。对于三个孩子的梦想,白丘壑从未阻拦过,他认为,孩子就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抱负,而不是拘泥于白家的这点产业!

再后来,就是让他最不可思议的一件事。自己的小女儿居然爱上了自己的养子!这在过去。是非常辱没家风的!可是辰月却认定了他,此生非白厉辰不嫁!白丘壑那样疼爱自己的女儿,怎么忍心让自己的女儿伤心!虽然兄妹结婚有失传统,但是毕竟不是亲兄妹,再加上白家在当时社会上的地位,没有人敢说什么闲言碎语。怎么说,这孩子也算是看着长大的,我最起码,是个知根知底的好孩子。因此这件婚事就那样定了下来,隔月的十五,给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也算功德圆满。

白曦宸有自己的想法,她想要的男人必须对她好,而且要长得帅,能打得过她那种。按她的话来说,连我都打不过,还怎么保护的了她!因此,在谈恋爱这件事情上,就显得特别挑剔。白老爷子对于这个女儿也是很无奈,但谁让自己是个宠女狂魔呢,也就由着她自己去了。直到后来,白曦宸真的带回来了个男人,这个男人看起来文质彬彬,实际上却也是个跆拳道黑带最高级,并且剑术也是一流的,最主要的是,他会说好多甜言蜜语,经常说的曦宸是面如桃花,羞涩不已。白丘壑私底下调查了一下这个男人的背景,却发现,这个家伙有好多次犯罪记录,都是调戏妇女有关的!这样的男人,怎么能给自己女儿幸福!因此,白丘壑非常反对他们两个人谈恋爱,逼着白曦宸和这个男人分手!奈何白家人都是情种,认定一个人,就是一生。所以白曦宸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离家出走,和那个男人走了。这是白丘壑最不能接受的一件事!可是他又无能为力!因为他知道自己女儿的性格,倔强的很,如果强行将她带回来,那她恐怕也会命不久矣!所以白丘壑只能默默忍受着失去大女儿的痛苦,却也派人暗中保护,可是都被这个机灵的丫头给躲开了。为此,他大病了一场,醒来后已经是半年有余。

不过这并不影响白家喜事不断!白厉辰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虽然不大,但是算起来,也是个小老板了!而就在那之后不久,白辰月怀孕了!这是天大的好事!白家上下把白辰月当宝贝一样供着,只盼望孩子能够降生于世!十个月以后,白辰月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起名,白辰瀚,这个孩子成了白家上下都宠着爱着的小少爷,锦衣玉食,无忧无虑。五年后,白辰月再度怀孕,产下了一名女婴,起名,白梦妍。这个孩子从出生起,变成了全家人疼爱的对象,有父母疼爱,外公的疼爱,还有哥哥的疼爱。因此小公主活的特别幸福,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那种。随着小公主逐渐长大,也越发的善良可爱,人见人爱,尤其是小公主那肉肉的小脸蛋,配上小公主单纯的笑容,简直是萌化了所有人的心!她就是白家人捧在手心的宝贝,生怕她受到一点点的伤害。小公主和辰月一样,从小就喜爱音乐🎶,在音乐🎶这方面很有天赋,懂事以后,便喜欢在母亲的三角钢琴上摆弄,小小年纪在母亲的教育下,便可弹出优美的旋律。这一点上更是让大家喜欢,所以小的时候的白梦妍就是天上那月儿一般,众星捧月一般的活着。可是人家小公主却并没有任何大小姐脾气,而是和母亲一样,温文尔雅,知书达理,明媚善良。白老爷子很是满意这个孙女,对她简直就是疼爱有加,曾经扬言,将来要把白家的产业都归于白梦妍名下,可见其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是如何的高。众人也都如此的想,从来没有人反对。

直到那次,小公主和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一起出去,因为许睿从中破坏,小公主竟然和大家走失了!白家人都慌乱起来重金悬赏也要找到小公主,可是找了许久依然没有找到白梦妍!在这种压力之下,白辰月受不了如此丧女之痛,精神开始越发的不好起来,经常胡言乱语,只要见到和妍妍同岁的女孩子便死死的不放手,就说这是自己的女儿,别人都是抢走她女儿的坏蛋,弄的影响非常不好。后来,辰月彻底的疯了,没有办法,白家只能送她去了最好的精神病院,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出现奇迹,辰月还能够醒过来……而在这一次事件中,白丘壑却也失足从楼梯上摔了下去,从此腿部受伤,也封闭了自己的内心。去医院看过,大夫说这是一种自闭症,只能等待他自己醒过来。也就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白家差点失去了所有的动力!但是好在白厉辰还有些手段,经过一些日子,重新重振旗鼓。从那一天起,许睿就成了他们最大的仇人!

白老爷子不由得叹了口气。幸好,现在孙女找了回来,也算一一件幸事。可是,他的辰月怎么办?想到女儿,他的心就无比难受。眼圈忍不住红了。还有曦宸,这么多年了,她究竟在哪里?现在过得可还好?老爷子微微抬起头,想要让眼泪不要落下。眼泪却还是忍不住轻轻的滑落下来。“太爷爷不哭哦~太姥爷是乖宝宝,不能哭哦~太姥爷不要怕,没事了,诺诺陪着你呢,不哭哦~”诺诺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眨着单纯的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太姥爷,一脸的呆萌。这样的梓诺,让白老爷子更加难过,将那个小小的她紧紧搂在怀里,老泪纵横。阿妍看着最疼爱自己的外公如此这样,终是忍不住扑进了外公的怀里,爷孙三人紧紧相拥,把这些年的心酸,悲痛,寂寞后悔委屈都发泄在了这有些声嘶力竭的哭声里。许凯将两个儿子带了过来,一手牵着一个。就那样看着这样温暖的画面。内心触动很深。他也想要爱着他的家人啊……可是,他命运多舛,注定没有太多的亲情可言。如果不是遇见了她,他或许真的永远都会是一个人,孤单的活在这个世界上。这,也许就是他的命!闭上双眼,两行泪忍不住滑落下来。算了,只要她幸福,便是他最大的幸福!因为,她就是他的全世界!

哭够了,阿妍赶紧离开了外公的怀抱,擦干了眼里的泪滴,将睡着了的梓诺轻柔的抱在了怀里。“外公,那我们就先回去了,明天再来看您和父亲,您早些休息。”“你要去哪里?妍妍?这里就是你的家啊。”“嗯,这里也是家。”“别走了。好不好,你的房间从来都没有变过,从你失踪以来,我们每隔一段时间便去打扫一次,每年都会换一张一模一样的床,除了长短一切都没有变过。妍妍,留下来吧,好不好?”白厉辰跪在地上,祈求的看着眼前的女儿。看着父亲那祈求的目光,白梦妍心软了。“好,那我就留下来。外公,让爸爸和白辰瀚起来吧,他们还有伤……”“哼,好,看在你的面子上,你们两个,都起来吧!”“谢谢父亲,谢谢外公!”“不要谢我!谢谢妍妍!”“谢谢妍妍!”“你们这是干嘛?不用谢我!”阿妍有些慌乱。连忙跑上去扶起了父亲,看着他背上的血迹,心痛了起来。“你还好吗?爸爸?”“我没事,放心吧,女儿,谢谢你,还有。我爱你!”看着父亲真挚的眼神,阿妍忍不住轻柔的抱住了他。“我知道,我都知道的,爸爸。”“以后啊,爸爸会加倍补偿你的,相信爸爸,你还是曾经那个众星捧月的小公主!”“我无所谓了,爸爸,只要……你们都还在,我就很心满意足了!”余光有意无意的瞟到了一旁被许凯扶起来的白辰瀚,一时间百感交集。白辰瀚自然是注意到的了,对着妹妹温柔的笑了。阿妍也不禁冲着他笑了。但是很快便将那一抹笑容收了起来。他没有那么大度,也没有那么容易心软。虽然她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可要让她段时间内原谅他,真的是比登天还要难!想起他对她做出来的事情,她就不禁会想起来过去发生的那些可怕的记忆,这是她最为难过的事情!

许凯怎么会了解阿妍的想法呢?他知道,阿妍其实很爱自己的哥哥只不过缺少了太多让她原谅他的契机罢了。还有,就是那些事情发生的根源!想到这里。许凯忍不住紧紧的握紧了拳头,心里不断的燃烧起了复仇的火焰!一旁的白辰瀚将许凯这一反应都看在眼里,双手也紧紧的握成了拳!那些家伙!他一定要把那些根源找出来!这样才能真正消解妹妹心中的恐惧与悲伤!他回头与许凯对视了一眼,这两人竟然心照不宣的明白了对方眼里的含义。忍不住唇角勾起,露出了一抹邪魅的笑意,这一次,他们一定会将那些家伙,找出来!

“对了,外公,明天我想去看看妈妈,可以吗?”提到白辰月,众人不禁沉默了下来。好半天,白丘壑才点了点头。“去吧,你也该去看看你妈妈了,明天早上,我让你父亲送你。”“父亲身上还有伤,你告诉我地址,阿凯陪我去就好。”“也罢,也罢,你母亲每次看到你父亲就会特别激动,不去也罢……在星河精神病院,520号病房,明天就去吧。”“好!”“对了,我还有个疑问,妍妍,你这些年都是一个人长大的吗?有没有人照顾你啊?”“有的,是六岁那次,在医院碰到的护士,是她收养了我。”“很好,那她现在在哪里?我们应该当面感谢她这些年这样照顾你把你培养的这样优秀。有时间联系她。让她到我们白家来,你的养母,便也算是我们的亲人了,让她来家里吃个饭。”“好的,我会联系她的,母亲她现在在国外,据说是碰到了自己心仪的人。”“这是一件好事,对了妍妍,你有照片吗?我想看看。”“有,我给您找找啊。”白梦妍拿出了手机,很快找到了几张母亲的照片,然后递了过去。白老爷子拿过手机,认真的看了起来,却不禁猛然的睁大了眼睛!这个人是……白老爷子激动的看着白梦妍,手都跟着不停的颤抖!“妍妍,妍妍,你告诉外公,告诉外公,她,她是谁?叫什么名字!”看着外公突然激动的样子,阿妍赶紧想拿过手机,奈何老爷子却将她的手机抓的紧紧的!

“外公,您别激动,手机先给我,您这样会很难受的!”“告诉我,妍妍!她是谁!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年纪了?”白老爷子激动的抓着手机紧紧不放!“这,这个就是我的养母啊,她叫白溪,今年刚好40岁。”“哪个溪?”“是溪水的那个溪。”“溪水……溪风萧萧溪水寒,花落空山人影寂!溪……溪!”白老爷子突然就笑了,笑的非常开心!这一笑,笑的大家都蒙了,老爷子很久没这样笑出声来了,就是见到了妍妍,也没看他如此激动!这是发生了什么?!白梦妍终于拿下来了手机,怎么回事?难道说,母亲和外公认识吗?不会是仇人吧?!想到可能会是仇人,阿妍头上不觉得冒出了丝丝冷汗。“外公?您没事吧?”“我没事,没事,妍妍啊,明天给你的养母打电话,让她务必快点回来,回到国内!你说她有了喜欢的人,让她一并带回来吧,我想和她好好聊聊你小时候的事情。对了,你的养母在照顾你这些年,可有养父?”“没有,一直都是母亲一人,母亲说,她不需要男人,她有自己,有我就够了,我曾经让她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可是她说,她觉得自己没有那个缘分碰到真爱,所以打算单身一辈子,再也不找了,其实我知道,她是怕我受到委屈!母亲人真的很好我们一起经历了生活的穷困潦倒,也经历过有钱的日子,但是无论是怎样的生活,面对怎样大的压力,母亲都没有退缩过,我就从来没有见她哭过,在我心里,她是我很坚强,最骄傲的女子,敢爱敢恨,做任何事情绝对不会拖泥带水,真的是很厉害!还有,她似乎有功夫在身,但是我却从来没有见过,只是听以前和我们住在一个院子里的阿姨提到过,母亲有一次徒手抓罪犯的事情,总之,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女人!”阿妍没有注意到,她说这番话的时候,白老爷子那不断上扬的唇角。

“这样啊,很好,明天你就联系你的养母,我真的对她充满了好奇,尤其是听你这样说,我就更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她了!这样,明天呢,你和小凯先去看你的妈妈,然后联系你的养母让她越快回来越好,我真的对她充满了好奇,并且特别想了解你小的时候的事情,答应外公,好不好?”“外公……好的,我一定告诉母亲,让她尽快回来!”“好了,天色已晚,大家都回去休息吧,老爷子我也要去休息了,好困,周管家,扶我回去。”“好的,老太爷。”“走吧。”看着白老爷子慢慢走动的背影,白梦妍若有所思,她为什么总有一种预告,明天会发生让她都猝不及防的事情呢?摇了摇头,看着外公的背影,突然觉得好苍凉,罢了!也许是自己想多了!目送外公终于回了房间,她和许凯才沿着记忆,在父亲的帮助下,找到了她曾经住了五年的房间。孩子们则被安排在旁边的屋子里,夜,越来越深,明天,究竟还有什么样的事情等待着他们呢?

评论(3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