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当时,过后。

“这件事,这不是重点,那个,招摇,哦,不,谢襄,现在孩子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你什么都不要想,啊,我是大夫,你得听我的。”“你别给我掩饰!你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了救我,你们到底做了什么?!这个们还有谁?!你说话啊?!顾晗光!”谢襄着急的抓着顾晗光的衣角。“你不要激动!这个时候你不能太激动!你肚子里还有一个呢,来,别激动。”谢襄没有继续逼问,但是目光却坚定的看着他,恨不得把他看出个窟窿来。其实她能猜到,那个们,到底是谁,可是,我想知道真相,她不想这样自己胡乱猜测,这样真的好累!

“招摇。”顾燕帧猛然从背后紧紧的抱住她。“别问了,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没事了,你要是想,那这个孩子……我们便不要了,我都听你的,好不好?”他将下巴抵在了她的头顶,闭上了双眼。“我有权利知道真相!顾燕帧,我想要知道,其实我明白,那个们,就是你,我就想知道,你又为了我,做个哪些傻事,我不想像个傻子一样被蒙在鼓里。这件事,你们一定都知道的对不对,十七,你告诉我,他们不告诉我,你还不能告诉我吗?你们忍心我这样着急吗?”“门主……我……”十七抬头看了眼顾燕帧,又看了眼顾晗光。“还是我来说吧,谁让我嘴欠呢,你这次能够醒来,我们其实没有付出多少,一直付出的,是厉尘澜。我们出现的时候,你已经不省人事了,去是我穿越了时光阵法来到了这里,给你吃了强力九转丹,却也发现你体内因为使用禁术而造成的禁制。为了消除这道禁制,你知道的,鬼绝七针是不可或缺的。头几针你都能挺得过去,可是到了后三针,尤其是第五针的时候,你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了,虽然醒了,但是记忆却停留在了过去。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我犹豫了,后两针要不要开始,大家都非常担心你,最后,还是厉尘澜下了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救你!可是,当第六针扎下去以后,你却真的没了气息!你知道吗,当时我们大家有多么绝望!我无法救回你的命,只能那样看着你安静的躺在床榻上。那个时候,厉尘澜已经是两魂一魄了,没有了你,他便也没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于是,他散尽了所有的灵识,选择和你一起,共赴鸿蒙!”“什么……”谢襄腿一软,险些摔倒,幸好顾燕帧就在她身后。“他是抱着你离开的,你无法想象,当你们就那样冰冷的躺在床榻上时我的心情!我是大夫,却无法救回我兄弟朋友的命!你不知道我有多么崩溃!厉尘澜是个傻子,他为了你,散尽灵识,了结了自己的生命,这是我们都佩服敬仰的。”顾晗光低下头,捏了捏自己的鼻梁,努力掩饰自己心里的悲痛。

“后来,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股神秘的力量,这力量竟然把厉尘澜的天魂唤醒,使得天魂与现在的他,合二为一!剩下的力量钻入你们的身体,竟然救回了你们的性命!还让十七拥有了灵力,让我的灵力也得以恢复!顾晗光原本因为穿越时光阵法造成的身体伤害也都被那股力量治好了!这简直就是奇迹!”沈君山双臂抱胸,一脸的不可思议。“这些就是全部了,剩下的,你都知道了。”

“墨青……你怎么可以那么傻……你没必要为了我,放弃你自己的生命……疼吗墨青……”“没事的,都过去了,这个世界如果没有你,于我而言,就如同世界末日。我说过啊,我希望你未来所有遇到的风浪,都落在我身上。所以,如果没有办法救回你,那我便和你一起离开,这样,你便不会感到孤独害怕了。不过现在好了,我们都没事儿了,我们都还好好的活着不是吗?招摇,活着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们才要更加珍惜彼此,才要好好的活下去,对不对,无论是前世也好,今世也罢,只要你我还在,便拥有了希望!”“嗯,我明白了。”谢襄挣脱了顾燕帧的怀抱,擦干眼泪看着顾晗光。“谢谢你顾晗光,这样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来吧,药给我,我是不会离开他的。”“你真的想好了吗?”“想好了,给我吧。”顾晗光余光看着顾燕帧,顾燕帧对着他点了点头。“这个,便是能够杀死这个孩子的丹药,如果你真的决定了,那便,吃了它吧。”顾晗光将丹药放在了她的手里,然后缓缓的转过身。他是大夫一生救人无数,但是这一次,他却要亲手杀了一个人关键这还是个孩子啊……顾晗光,你这一辈子都会寝食难安吧……

谢襄拿着那颗朱红色的药丸,内心不断的挣扎着,虎毒不食子!更何况这是她的孩子!可是如果不吃,那墨青要怎么办?她从来不是个铁石心肠的女人,可是这一次,她却要亲手杀了自己的孩子……这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可是她却无能为力!孩子,你来的不是时候啊,如果你再晚点来,或许你可以活下来,成为我们的孩子!可是……对不起,孩子,娘亲对不起你!你爹爹是娘亲活下去的全部动力,没有他,娘亲也根本活不下去!更何况是你!孩子,如果有来世,若你我有缘,希望你还能成为我的孩子,到时候,我必定加倍对你好!闭上眼睛,她准备吞下这颗药丸。但是就在此时,奇迹出现了!谢襄身体突然迸发出一道暗红色的光芒,将那颗药丸狠狠地弹了出去!强大的灵力将谢襄整个圈在了里面!这是,怎么回事?!这强大的灵力难道是那个孩子吗?谢襄不禁抚上了自己的小腹,若有所思。

评论(1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