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未曾改变,永世相随(番外3 万钧剑的自白)十六

他们慢慢的向前走着,不愧是天山,周围都是仙气缭绕,到处都是一片白茫茫。厉修和龙阳凭着感觉一点点的前行,周围的空气越来越稀薄。呼吸也越来越困难。“大哥,这就是天山独有的气候,调整内息,一会编好。”厉修闭上眼,调整着呼吸,果然呼吸慢慢的顺畅起来。“来者何人?从哪里来?来这里要干什么?”空气中,一个空灵的声音传入两人耳中。“阁下是?天山守卫者?”“回答我的问题。”“好,我是厉修,从魔界来,我妻子中了捉妖师的血毒,我要来这里拿血芝草救她,望上神开恩。晚辈,感激不尽!”“你本来是九重天第一战神,玄武,不必对我行此大礼,但是规矩就是规矩,即使你身份高贵,也必须遵守天上的规矩。想要拿到血芝草,你必须通过我三三关!这三关,你随时都会死在里面,确定还要往前走吗?”“我确定!”“来这里的人无数,可是真正没够坚持下去的,至今为止并无一人,不是他们不够强大,而是内心并不坚定,无数人,魔,仙都命丧于此,我可以感觉感觉脚下,那可不是石头沙粒,而是森森白骨!你,真的不怕吗?为了一个女人,真的值得吗?你这一生还会有别的女人出现,你确定要为了这一个女人而丧命吗?”厉修嘴角微微上扬,目光坚定。“也许你会认为我是个傻瓜,为了一个女人拼尽全力,但是上神,我的心不会变,我虽然生而为魔,但是我们魔族的人,不管男女,一生认定一个人,这辈子就不会改变!一生一世一双人,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传统,也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最坚定的一件事!所以在我们魔界,不存在什么三妻四妾,有的,只有自己要共度一生的唯一的女人!所以上神,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晴兰是我此生不换,最爱的女人!为了她,我可以付出一切代价!哪怕是自己的命!您问我值不值得,我现在给您答案,值得!”

“你的答案倒是上万年来第一次听到过,好多说无益,我看的,是你的真实行动,而非口头上用功。”场景突然变了,周围不再是白色的仙气缭绕,而是一片火红!周围都是烈焰!有什么粘稠的东西从地底下不断地往外冒,血腥味充满了他的鼻腔!周围不断有小鬼跳上跳下,不断的嘶吼着,仿佛下一刻就要将厉修吞入腹中!“这里是……”“第一关,万鬼哭。这一关其实很简单,这个池子,叫做血池,里面都是厉鬼!你只需要站在里面,把你的故事讲给他们听就好,如果你能感动他们,让他们都哭了,你这一关,便算过了!”“让这些鬼哭?”厉修惊讶的看着那些不断飘荡的鬼魂,还有血池里不断往出涌现的厉鬼,耳边的嘶吼声不断在敲击这他的耳膜,吵的他耳朵疼!这里到处充满了怨气,还有浓烈的不安和杀气,血池的水不断涌动仿佛那下面藏着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让人心生畏惧!空气中那股令人作呕的血腥味不断冲击这他的鼻腔,让他忍不住想要吐出来!不愧是万鬼哭啊!但是他觉得,这一关应该叫做万鬼叫,因为他们真的是太吵了!

可是他又有什么选择的条件呢?厉修闭上了眼,毫不犹豫的走进了那血池当中!血池中,那些藏在池底的鬼魂撕咬着他的皮肉,不断的喝着他的鲜血!这种痛苦让厉修忍不住浑身哆嗦!怪不得是血池!这里面的鲜血,恐怕都是应试者的鲜血所汇吧!而这里好多的冤魂,应该就是死在这里的应试者!过去的上万年里,这里一定死去了不下上万人!怪不得要叫做万鬼哭!因为这几年早就不知道有多少亡灵的存在!厉修忍住腿上撕心裂肺的疼痛,咬了咬自己的唇。想要抬起腿,却发现根本抬不起腿!原来是这样!他瞬间瞪大了眼睛,眼里充满了恐惧!怪不得,怪不得!他忍住疼痛,感觉那些厉鬼渐渐的往上爬,撕咬着他腿上的血肉,鲜血不断的涌入血池之中!身上每一处神经都不停地叫嚣着,仿佛下一秒,他身上的神经便会断掉了一般!他闭上双眼,努力调整着呼吸,让身体尽量的放松。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的眼里毫无波澜。“很久以前,有个叫玄烨的战神,他是四大战神中最强的那一位,可也是最孤独的一位,他有三个弟弟,但是三个弟弟性格各有不同,尤其是老三和老四,他们两个一个一个活的潇洒肆意,一个活的无忧无虑。所以他总是把所有的事情自己尽量扛下来,因为他希望,自己的弟弟们可以活的快乐一点。本来就是战神,这个身份已经无法改变,注定要为了天下苍生付出自己的一切。玄烨曾经爱上过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是一只刚刚开始修炼的猫妖,还不记得什么事情,算起来,她就是个灵宠。还没有太多独立的思想与意识。那次她受了伤,是他救了她一命,所以这只猫妖虽然什么都不懂,却懂得报恩。一直追随在玄烨的身边,玄烨刚开始很抗拒这只猫妖,但是到了后来,也许是因为太过于孤独的原因,他留下了她,把她养在身边,每日与她朝夕相伴。其实玄烨是自私的,他知道,他快身归混沌了,在那之前,他希望自己可以感受到自己从未有过的温暖与陪伴,至少,在他孤独的时候,有这样一个人,不,一只猫陪在他的身边,也不枉他活了这上万年。”厉修深深地叹了口气,身上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他们就那样相知相伴了许久,直到……玄烨真的要身归混沌!这是所有人都没有办法躲过去的劫难,毕竟,没有人可以长长久久的活下去!他告诉猫妖,他要吃新鲜的鱼肉,让她去捕捉回来,那小傻瓜真的就义无反顾的去了。看着她离开,玄烨第一次感觉,原来他竟然如此怕死!上万年来的浴血沙场,早就应该将生死置之度外了,可是他此时此刻,却如此的想要活下去!可是,他又能改变的了什么呢?最终,还不是要离开这个他守护了上万年的世界。就在他的灵魂一点点散去的时候,那只傻傻的猫妖居然扑了上来!玄烨惊恐的看着她,想要把她丢出去!可是最后他却没有将她丢出去,因为那只猫竟然开口说话了,就一句话,玄烨,我陪你!”厉修闭上双眼,眼泪决堤。“就那样一句话,玄烨便不再决定推开她,而是决定与命运抗争到底!人,一但有了最在乎的人,便会爆发出无穷的潜力!玄烨最终,保住了自己的魂魄!但是因为是逆天改命,所以他失去了所有的记忆,坠落进了凡尘!因为逆天而行,所以成了魔界的一员!而那只猫,在他意识消失的最后一瞬间,他将她推进了六道轮回!”

“后来啊,玄烨逐渐长大成人,可是心里却始终都觉得少了点什么一样,却又说不出来。他在魔界成长,又经历了师傅师娘的悲欢离合!从前他对爱情格外憧憬,可是自从那次以后,他变得沉默寡言,变得不再奢求爱情。玄烨后来越来越强大在他师傅隐退之后,他便成了下一任的魔王!他变得越来越没有情感,仿佛来自于地狱的深处一般。直到……他再次遇见了那只猫!”厉修仰起头,不断地叹息。“那只猫还是那只猫,却成了灵界的灵妖。玄烨不记得前世的任何事情,却唯独对她,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后来经过一些事情,玄烨和那只灵妖便一起离开了灵界,他答应她,照顾她一辈子,把她当成妹妹看,可是内心深处却并非这样想的,他早就倾心于她,希望和她成为伴侣!可能是上天垂怜,后来,他们真的相爱了!他们经历了一些事情,最后私定终身!一切似乎都圆满落幕了,前世未完的缘分,今生得以实现!这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可偏偏命运如此捉弄人,他们遇见了一个捉妖师。因为那个所谓的和平协议,他并没有对那个捉妖师进行攻击,一直都在防守,但是那个家伙却放出了他们捉妖师的鲜血!而那鲜血却溅到了猫妖身上!那灵妖是玄烨最爱的女人,他怎么还会饶了那个家伙!那是第一次,玄烨亲自动手杀人!撕毁了那和平协议!可是……报了仇又如何?那灵妖最后……还是会难逃命运……可是玄烨不打算放弃!他知道天山的血芝草可以救她于是,他便来了,他想,就算为了她,拼尽全力,失去性命又如何?上一世,她都有勇气和他共赴鸿蒙,这一世,他又有什么不敢的!如果到了最后,她还是难逃命运,那他,便会随她一起走,上天入地,天涯海角,碧落黄泉,他都不会再放开她的手!”厉修的眼泪不断的滴落到了血池里,心早已痛到麻木。晴兰,两世了,这一世,我一定会和你永远的在一起,再也不分离!

这时候,血池的水突然翻涌不断!周围的厉鬼竟然开始大声吼叫,万鬼齐哭!血池里面的厉鬼也慢慢的浮出了血池。厉修感觉自己的腿可以动弹了,一个用力,他跳上了案!“那个人,是你吗?”那个厉鬼血红色的眼珠看着厉修。“对,那是我的前世,所以,我必须拿到血芝草救我的爱人!”“我从来没有听过这样感人的故事,上万年来,我一直孤独的活在血池之中,以前这里的水很清澈。但是来这里应试的越来越多,他们都时虚情假意,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才来到这里,其实就是为了自己可以得到血芝草,然后长生不老!所以,他们都死在了这里!因此,这里的水,便成了血水!你是第一个通过这关的!恭喜你!这个给你,下一关里,你会用的上的。”那是一枚小巧的玉珠,通体透亮,一看就是上好的玉佩!“愿你可以得偿所愿,和你爱的人,白头偕老,永不分离!走吧!”那个冤魂手一挥,周围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厉修再次回到了之前的云山雾绕!这一关,他过了!

评论(10)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