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未曾改变,永世相随(番外3 在万钧剑的自白)十五

第二日,厉修召集了全部得力下属去大殿开会。“本尊这几日会出去一趟,在大婚之前赶回来。诸位在座的,都是我多年的老朋友,老不下,我信任你们,就如同信任我自己一般,此次之行甚是危险,如果我在大婚前没有赶回来,希望诸位保护好我的女人,不要让她受到一点点的伤害,她乃灵界的灵妖,是各大世家所争抢的对象,我不希望她出任何事情,对我而言,她比我自己的命都要重要百倍千倍,所以,如果我回不来,请你们护她周全,还有,你们各自也都离开魔界,隐藏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听明白吗?”“尊上!我们怎么做那样的人?这些年,您一直待我们如同亲兄弟一般,这个时候我们怎么会离开?夫人我们会保护的,魔界我们也会替您守护住的,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是您救下来的,没有您我们可能早就死了!是您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对我们来说,您就是我们的天!您尽管去,就算是拼尽自己所有的力量,流干最后一滴血,我们也会拼死到底!”“你们这又是何必?你们想过如果我回不来,你们会怎么样吗?宗门人会拿我撕毁和平协议作为理由,对魔界进行大面积围剿!到时候,你们只有一个下场,那就是死!你们难道不怕吗?还有,你们都不会介意我为了一个女人去涉险,丝毫不在乎魔界,不在乎你们的安危吗?”厉修有些愤怒的看着手下的部下们,心里充满了焦急,但是更多的,是感动与痛心。他其实从来不怕死,为了自己最爱的女人,就算拼尽最后一丝力气,他也要将那棵灵芝带回来!他不担心自己,却担心自己这些最为忠诚的手下,他们和他经历了太多次生死之战,看见了太多的悲欢离合,人间百态,世态炎凉,他们一起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可谓是过命的兄弟!所以,他不希望这些兄弟为了他的一己之私,而离开这个世界!他虽然是魔,却并非铁石心肠之人,他只希望他在乎的人都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魔尊,您也知道,在我们魔界,所有人向来都是独来独往,不敢有七情六欲的,不是没有感情,而是真的不敢爱!可是您不同,您是魔尊,注定要成婚生子,延续我们魔族的血统!我们知道,您这些年一直和我们一样,不敢爱,害怕爱。可是现在不同了啊,您您好不容易爱上了一个女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幸福,我们又怎么会怪您呢?我们只想您可以幸福!这也是老魔王最希望看到的一件事情!魔尊放心,就算您现打死我们,我们也会守到最后一刻,等着您归来!”“你们……”厉修现在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他的心里只剩下无尽的温暖与感动。有这样忠诚的兄弟们,他还有什么好遗憾的!他厉修是何其的幸福!他转过身,悄悄地擦去眼角的晶莹,转过身来看着仰望着他的兄弟们,百感交集。“好,那本尊便立刻出发!记得,我要去干什么,千万不要告诉夫人,如果夫人问起来,就说我出去亲自准备大婚事宜,让她等我回来,明白吗?”“明白!魔尊大人放心去吧,我等定会拼死守护魔界,守护夫人!”一群人齐齐刷刷的跪在地上,眼里充满了坚定!魔尊可以为了夫人拼命,他们亦会为了魔尊豁出去性命,在所不惜!

厉修安顿好了大家,便瞬行离开了魔界,前往天山,去取那血芝草。一路上还算畅通无阻。终于,他到了天山,可是却完全看不见山的影子,只能看见云雾缭绕。“这便是天山?山在哪里?难道隐藏在这片云雾之下?”厉修试探的接近那云雾,结果发现,那竟然不只是云雾!而是一层结界!哼,难不倒我!他拿出万钧剑,准备一剑劈下去!“大哥且慢!”万钧剑化为人形,变化成为了那个俊俏的少年。“小阳?你干什么?”“大哥有所不知,这天上的结界不能用强攻,如果这层结界遭受到了外界压力,便会加上防护!那样的话,我们永远都进不去!”“那怎么办?”“看我的吧。”龙阳走到了云雾跟前。“天山仙子,别来无恙。”那片云雾渐渐打开,一个绝美的女子走了出来。“是你?龙阳?你不是离开九重天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仙子有所不知,我现在虽然不再是九重天战神,可是却也有我想要守护的人,仙子,你看,他是谁。”那位仙子看着眼前的厉修,思索了半天,突然恍然大悟一般看向了龙阳!“他,他是!”“没错,你猜的都对,仙子,就是你想的那个样子,而我要守护的,便也是他!仙子,我们现在需要你天上的一棵血芝草救命,这个忙你得帮。”“血芝草?我倒是不介意放你们进来,可是那血芝草乃天地灵气所化,世上就只有两棵,并且有专门的神兽所保护,这数万年来,从未有人拿走过它,很多人,都因此命丧黄泉!你们确定要去吗?”“确定。”厉修走上前来,对着那仙子作了个揖。“你快起来!此等大礼我怎受得起!”那个仙子连忙想要去扶他。“仙子,您听我说。如非情况紧急,我是不会来此打扰的,我娘子是一只灵妖,前不久遭到了一个捉妖师的暗算,中了他的血毒,现在唯有这天山血芝草能救她的性命!对我而言,娘子便是我活下去的全部动力!所以晚辈恳请您,让我们入天山他日爱妻若是能够活下来,我必带着爱妻,一起来感谢您的恩德!”厉修深深地对着那仙子作着揖,充满了诚恳。“我可以让你们进去,但是,我必须告诉你们,血芝草不是那样好接近的,它除了有神兽看守,还要过三关才可以,三关通过,才能见到血芝草,见到那神兽,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那好,我便也不拦你们,进去以后,一切切勿小心行事,我希望你们能活着出来。去吧。”那小子手一挥,结界便慢慢散去,出现了入口。“谢谢仙子!他日,我厉修定全力相报!”“客气的话就不用说了,我等你们的好消息。”“好。”厉修和龙阳便消失在了云雾之中。结界重新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