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回家,认可。

车子拐了几个弯,终于在一家庭院门口停下。顾燕帧打开车门,绅士的将谢母扶了下来,谢母对他点了点头,拍了拍他的手背。然后打开另一侧车门,优雅的对着自己的女神伸出了手。招摇浅浅的笑了,对着他伸出了自己的手。那只手还是那样的柔软,仿佛无骨一般,让人握住了就不想放手。

顾燕帧手稍稍一用力,便将招摇带了出来,一脸的坏笑。“啊——”由于惯性,她扑在了顾燕帧怀里!顾燕帧微笑着扶稳她,很满意这个结果。“小心一点,还是说,你喜欢我的怀抱?”他在她耳边耳语。她脸不自觉的红了起来,,心怦怦跳个不停,这小丑八怪现在是越来越会撩人啊~不过,她的确很是喜欢这怀里的温度~

谢母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露出了不易察觉的笑。“那个,顾少爷,一起用的晚膳吧,谢谢你今天救了襄襄,还送我们回来。”谢母笑着拉着顾燕帧。“那就叨扰伯母了,伯母,您以后可以叫我燕帧,或者……嗯,叫墨青也可以。”顾燕帧本来就是这么想的,更想这样做,奈何不好意思先开口,谢母这么说,他真是求之不得呢。

“……好,燕帧……没事的,不叨扰,不叨扰,我们家也难得有客人来呢。”总觉得叫小名怪怪的,或者说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让她很是抗拒叫他墨青……谢母摇了摇头,拉着两个孩子一起走进了家门。

谢家很大,摆设什么的很有南方的书香气息,难怪谢襄那么文弱可爱,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迎接她们的,是谢父,一个很和蔼亲切的男人,看见谢襄连忙抱了上去,“襄襄,太好了,你回来了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本来想去看你的,结果省中心来人检查,我这走不开,好不容易忙完了,没想到你就回来了,快,让爸爸看看,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谢父抱着心爱的女儿,上下打量着,声音有些哽咽。招摇回抱着面前这个自称是她爸爸的人,有些不知所措。但是,抱着她的男人,怀里真的很温暖,这种温暖,不同于墨青,是一种久违了的爱与关心,这种感觉很是温暖。这种感觉,大概就是父爱了吧,这感觉很舒服,也很让她安心。

眼眶微微一红,更加紧的抱着这个男人,这男人虽然还有些陌生,但是却让他感受到了浓烈的爱!“爹……”忍不住轻声呢喃。她不记得自己的爹长什么样子,从小,她就失去了父母,母亲倒是有点印象,但是父亲……她一点印象都没有,小的时候,看着和自己同龄的孩子都有父亲母亲疼爱,尤其是看到那些该孩子对着父母撒娇的时候,她都很是羡慕。她嘴上说着不在乎,有姥爷就够了,可是她却真的好想拥有这样一份爱……但是,她不能让姥爷担心,难过,因为她知道,自己父母的事情,在姥爷心里,一直都是根刺……可是她真的好羡慕,羡慕他们能有父母的疼爱与呵护,伤心难过了可以趴在父母怀里哭,高兴了可以在父母怀里开心的笑……

可是她不能,她生而为魔,注定与他们不同,她要比同龄人坚强百倍,不能轻易的哭泣,更不能放任自己胡闹,她的生活,每天基本都是修炼修炼再修炼,因为她身负守护封魔山的重任,身负保护山里那个少年的重任……她是命定的魔女,没有人愿意和她一起玩,怕她哪天魔性爆发杀了他们……呵呵……可是,她从未魔性爆发,更别提去伤害别人……于是,她的记忆里,从来都只有无尽的孤独,虽然她有姥爷,可是,在姥爷面前,她要故作坚强,让姥爷不为她而担心……

可是,这种孤寂的味道只有她自己知道,又有谁能真正明白,她内心的孤独与悲哀……难道天生是魔就一定会去杀人吗?难道天底下所有的魔都该被杀吗?她想不明白,也不想去明白。后来族人们都相继离世,封魔山,就真的只剩下姥爷和她,果然,天生是魔就是不一样,拥有比别人都长的寿命,可是,这样到底是一种幸运,还是一种悲哀?

如今,在这个她觉得陌生的世界里,她感受到了爱,原来被爱的感觉是这样的美好,这样的让人觉得温暖……这样的人抱着怀里,听着这个人的心跳,她突然觉得,原来这世上也会有人不在乎她的身份,不在乎她是否会变成魔鬼,真正的选择去爱她……这种温暖,让她真的很感动。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她拥有了父爱,拥有了母爱,原来,这,才是家的感觉啊……

眼泪不自觉的的悄悄流了下来,她是魔,但是又有谁规定,魔就没有眼泪,魔就没有情感?“襄襄,爹在,别怕,爹爹会保护你的,啊。”男人没有介意自己叫了他什么,不停的抚摸着她的后背,希望能给她力量。那一瞬间,招摇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趴在父亲的怀里嚎啕大哭,几百年的孤寂,几百年的害怕,几百年的渴望,让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将自己压抑许久的情绪完全的表露了出来。她是谁?她是路招摇,她是天上地下为我独尊的女魔头,是叱咤江湖的堂堂万路门的门主!可是,她也是个需要别人关爱,需要别人爱护的小女孩啊……她一直努力着学会坚强,学会什么事情都一个人扛,哪怕遍体鳞伤也从未真正掉过一滴眼泪……因为她不敢,她不能让自己的懦弱成为别人可以打压的东西!她要让别人找不到任何可以打到她的借口,哪怕一丝一毫都不可以!

可是……这些背后的心酸无助,又有谁能明白?一直以为自己都足够坚强,可以应付所有的事情,可是现在,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感受到了她从来没有感受过的爱,真的让她不想继续伪装,不想继续故作坚强,不想这样累下去……现在,她有父亲了,有母亲了,有家了……她不再是一个人……她可以选择难过的时候就哭泣,开心的时候就大笑,这样的感觉,真好……墨青是她在那个世界活下去的唯一动力,因为,只有他,会给她无尽的,不求任何回报的爱……

那个时候她以为,有墨青就够了,最起码,她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孤独。因为,她相信,无论何时,她的墨青都会一直陪在她的身边,不离不弃。可是,墨青也还是离她而去……在墨青倒下的那一刻,她才明白,什么是无助,什么是绝望……她感觉,在那一瞬间,世界都仿佛天塌地陷……再也没有什么能够支撑她活下去,成为她活下去的理由……但是现在……墨青就站在她的面前,对着她微笑,对着她说话,这种感觉,就好像在做梦,让她不愿意醒来……如果这是个梦,她宁愿一辈子都留在梦里,留在他,留在父母的身边……可是,这不是梦,这怀抱里的温度提醒她,这不是梦,而是现实,她真的仿佛拥有了全世界……这是何其的幸福……

看着拥抱着的父女二人,谢母感慨万分,默默地擦干眼泪,转身去了厨房。顾燕帧看着这个女孩,心疼的就像被人揪住了一样,感觉呼吸都是痛的。为什么眼前这个女孩儿总能牵动他的心?让他这样的难受?为什么只要看见她哭,他恨不得把她所有的难过悲伤都转移到自己的身上?甚至比她还想哭?他好想把这个哭泣的女孩儿抱在自己怀里,紧紧抱住,再也不想放手……他这是怎么了……难道真的喜欢上了这个女孩儿吗?这世上真的存在什么一见钟情吗?

脑海里,隐隐约约浮现出一个画面,有个红衣女子也是这样爱哭,之前总是看不清那女子的模样,但是现在,眼前的这个女孩儿,却渐渐的和他脑海里的女子重叠在一起,变成了一个人!难道,他真的曾经忘记过什么吗?这个女孩儿到底和自己是什么关系。脑海中的女子,手里拿着一把长剑,就那样的穿透了她面前的另一个男子的胸膛!他看见那女子撕心裂肺的哭泣,那个男子紧紧的将那女子抱在怀里,嘴角的血,是那样的触目惊心!他温柔的笑着,可是那笑,却是那样的苦涩……

男子对着怀里的女子说的话,他听得不是很清晰,但是那种浓烈的悲伤,浓烈的哀愁,让他心里顿顿的疼,心口闷闷的,仿佛他自己,就是那个男子……让他感同身受……眼眶不禁微微变红。然后……那男子便纵身跳下了万丈悬崖……而那个女子,也跟着跳了下去……那女子的脸,是那样的清晰,清晰的让他看见了她眉间的红色标记,看见了她眼里滚烫的热泪,才看见了那样和面前女孩儿一模一样的脸!这是梦吗?还是说,这是他曾经丢掉的记忆?可是,脑海里的人,明明都是古装啊……

摇了摇头,看着她,他渐渐失了神,脑海中,那种悲哀,那种无助,那种视死如归,都让他无比的震撼,如果他脑海里的人,是她,那她曾经经历的,该是有多么痛苦……那种悲哀,那种心痛,恐怕只有真心爱着,才会不顾一切,也要跳下悬崖和他而去……此时,他突然很希望那个男子是自己,这样,她心里埋藏起来的,便是自己。可是他又不希望是他,因为脑海里的他,似乎只会带给她无尽的痛苦……那女子声嘶力竭的哭声依然回响在他耳边,记忆中,似乎出现了一个让他终生难忘的名字——招摇!!!!!忍不住轻声的念了了那个名字,仿佛这个名字是刻在他骨子里一般,像一种诅咒,让他刻骨难忘!

“招摇……”他轻轻呢喃,手不自觉的想要抓住脑海里的女子,却又怎么也抓不住,只抓住了冰冷的空气……就想起一种下意识一般。声音小的连他自己都似乎没听见。但是招摇却听的很清晰,因为,那是她的名字……心下一喜,难道?她连忙擦干眼泪,离开父亲的怀抱跑向他。“顾燕帧?你怎么了?”有些担心,更多的是惊喜。“啊?啊……没事,没事,只是好像想起了什么东西,就仿佛刚才做了一场梦。”顾燕帧回过神,看着她的眼睛,有些深情的说。

梦?招摇心下一惊。顾燕帧看着她的样子,勉强笑了笑,走到了谢父的身边。“伯父你好,我是顾燕帧,谢小姐的朋友。”说着伸出了右手。“哦,你好你好。”谢父也伸出手握住了顾燕帧的手。听着他左一句谢小姐,右一句谢小姐,她莫名其妙的有些烦躁。“不是说了吗,还可以叫我襄襄,也可以叫我招摇。”顾燕帧又愣住了,招摇……招摇……“招摇……”招摇满意的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心情大好。

“爹爹,我……失去了之前的所有记忆,但是您不要担心,我会好起来的,大夫说我会想起来的。”招摇有些心虚的对谢父说,她这不是失忆啊,而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哎,不记得可不就是失忆吗?瞅瞅她这脑袋啊,招摇不禁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摇了摇头,神情有些无奈。

“襄襄……哎!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失忆了也别怕,有爹爹在呢,啊,没事别害怕。就算是失去记忆,你也是我们的好孩子。”谢父叹了口气,摸了摸招摇的头发,满眼都透着心疼,看着他心疼的眼神,招摇心里一暖,紧紧抱住了父亲,在他怀里撒着娇。“爹爹~您给我讲讲我以前的的事情呗,我很是好奇呢,以前的我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啊,是活泼的那种,还是什么样子的?您给我讲讲,兴许,有助于我想起什么来呢。”“好。”谢父拍着女儿的手背,面带微笑。顾燕帧也提起了兴趣,这个谜一样的女孩儿,过去到底是怎样的人?三人向茶桌走去,坐下来开始聊起了天。

聊着聊着,便忘记了时间。不知不觉中,天渐渐的黑了。可是三人还在聊着,乐此不疲。“你是不知道,襄襄那个时候有多可爱,她就那样插着腰,气呼呼的说我说话不算数,可是明明是她自己弄错了事情,却还要怪在我头上,结果把自己都气哭了~哈哈哈,那个时候的襄襄才五岁啊……

后来这孩子长大了一些,开始有自己的小九九,也经得起逗了,我是怎么逗她她都不上当,那时候可愁坏我了,还好她那个哥哥啊,有办法,总是能气的这孩子哇哇叫,脸啊,气的都红了~但是别看她哥总是逗她气她,但是确实最疼爱她的哥哥了,只要她想要什么,都会满足她,恨不得将这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来送给她一样……哎……可惜了……”

“爹爹,我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啊?”“你哥哥啊,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明明很在乎,却总是毒舌,但是比谁都要细心,他一直都努力的照顾家,替我们分担生活中许多的重担。他爱国,爱家,爱天下,一直都想投身军校,然后保家卫国,所以他参加了后来的一次小的战役,却意外打出了一些名声,成了那场战役里的英雄。从那之后,他仿佛找到了人生的乐趣和目标,开始训练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被别人称为,十项全能。本以为可以顺利的投身军校,实现自己的理想,可没想到,报名的那天,却意外出了车祸,当场就……可是我们都不相信这是一场意外,但是又无处可查证……而你,因为哥哥的离开一度封闭了自己,直到后来,你出门遇到了危险,被顾少爷所救,结果……硬是说什么他就是哥哥,然后便跳了楼……哎……”

“伯父,对不起,我就是那个混蛋顾少爷!你打我一顿吧,要不是我,谢……招摇就不会跳楼……”谢父愣了愣,但是转眼却笑了起来。“原来是你!没事,我还一直好奇这顾少爷究竟是谁,让我女儿这般死心塌地?原来,你这么帅啊!哈哈哈,小伙子,我喜欢你!今天你不是还又救了我们襄襄吗?这可是救命之恩,在我们那个年代,可是要以身相许的啊~”谢父爽朗的笑了起来,一旁的招摇却羞得不行。

“爹~”撒娇的摇晃着父亲的胳膊。“呦,怎么,害羞了?你不是喜欢人家小伙子吗?人家可是救了你两次!”顾燕帧低下头,脸上也多了几分红晕。“伯父……”“呦,我看看,都害羞了?哈哈哈哈~”“爹爹,你别说了~”招摇恨不得把自己藏起来,她的脸,如熟透了的红苹果一样。

“好啦好啦,我不说了还不行吗,这种事还是让你们年轻人自己去解决吧~”“不过小顾,我们家襄襄可是很有意思的,我告诉你,她五岁了竟然还尿床呢~哎呦我说,还挺有艺术感,那图案啊,特别像一把剑🗡️~哈哈哈哈~别提有多有意思了!”招摇更是羞红了脸。“爹爹,这种事你怎么也说啊~真是的~”啊~这让她堂堂的万路门门主的脸往哪里搁?

“哈哈哈,原来你五岁了还尿床啊,哈哈,这也太可爱了吧~”顾燕帧笑的前仰后合,眼泪都笑了出来。“你不许笑!你个小丑八怪,臭丑八怪!”招摇又气又羞的打着顾燕帧。“小丑八怪?哎,我哪里丑了?啊?之前你就叫我小丑八怪,我就想问了,你凭什么叫我丑八怪!”顾燕帧脸一抽,面色微黑。“本少爷最帅了好吗!”说着双手捧着脸对她做了个鬼脸,冲着她怪笑。招摇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哈哈,你看你这个样子,你就是小丑八怪!略略略~”她调皮的冲他吐着舌头,“你!”顾燕帧插着腰,气的追着她,但是面上却带着浓浓的笑意。

招摇躲在谢父身后左躲右躲,开心的笑着。“哎,有能耐你别老是躲在伯父身后啊,你过来,看我不抓住你!”顾燕帧说着追向了招摇,“你来啊,你来啊,你就是抓不到我~”“我才不信!等着我抓住你然后像我求饶吧你~看我怎么收拾你~”两个人在屋子里你追我赶,好不热闹。银铃般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

看着打闹的两个孩子,谢父嘴角微微上扬,有些失了神,这样的笑声多久没出现了?自从良辰离开后,多久家里没有这样的快乐了?他不禁看向顾燕帧,嗯,这孩子不错,深得我心啊~襄襄也好久没这么开心了。听见女儿的笑声,他也不觉得开心起来。真好,看来啊,以后应该多让这个男孩经来家里做客,这样,就能总是听见女儿的笑声了。谢父满意的点了点头,如果他家襄襄能有这样的男孩子在身边,也是不错的选择呢~“好了,孩子们,别闹了,吃饭了。”谢母的声音从嘈杂的厨房里传来。她自然也听到了这欢笑声,嘴角也跟着微微上扬。

评论(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