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未曾改变,永世相随(145)

絮织殿。十七就那样安静的躺在榻上,没有一丝生气,脸色惨白。这还是那个活泼开朗,整天粘着她的十七吗?招摇坐在塌边,心疼的握住了十七的手。这些天,她只顾着自己快活开心,整天和墨青秀恩爱,完全忽略了十七的感受。她该有多么难过?说到底,琴千弦还是为了保护她,才舍身成大道,消失在了这人世间……她对不起十七,如果不是她,琴千弦现在一定好好的陪伴在十七身边,十七也不会……肩膀上传来了熟悉的温度,让她忍不住扑进那人的怀里。“墨青,怎么办,都怪我,如果不是我,琴千弦就不会……”“这不是你的错,招摇,我也有错,如果当初我勇敢一点,没有封印自己,就一定不会有那么多悲剧发生。别怕,十七那么坚强,绝对不会有事的,放心吧,顾晗光一会就回来了,有他在,绝对不会有事情的!”“墨青,我好害怕,十七会不会就那样离开我……如果我多关心她一点,她会不会还是那个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天真少女?”“不,招摇,那样的十七早就不见了,从她爱上琴千弦的那一刻起,她便不再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少女了,因为她心中有爱不是吗?没事的,招摇,万事有我。”“墨青……”招摇眼里蓄满了泪水,缓缓的滴落在他的衣襟上。厉尘澜心疼的抱着自家媳妇,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琴千弦,如果你在什么地方的话,你就保佑十七可以好好的,万事无忧吧!

顾晗光匆匆赶回来时,已经是大约两个时辰以后了。“抱歉抱歉,回来晚了,山路湿滑,耽误了不少时间,十七这是怎么了?有什么症状吗?”“没有,她就是这样一直昏迷不醒,脸色惨白,晗光,你快看看她怎么了,我怕她是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就像我那次一样……”招摇着急的站住顾晗光的手,眼里充满了担心与害怕。顾晗光瞅了瞅她担心的眼神,叹了口气。“你还记得那次啊,你大爷的,那次可吓死我了?你还跟我提那件事!你们一个个都真会造作!”“那次?哪次?”厉尘澜抓住招摇,一脸担心。“晗光你别生气,那次是我错了。你快看看十七啊!”招摇急得都快哭出来了,眼泪在眼眶处打转。厉尘澜见状,心疼的将她揽在怀里,抚了抚她不断起伏的后背。“没事的,一切有晗光在呢,别怕。”顾晗光依言探上十七的脉搏,没一会,露出了个惊讶的表情!这是?!他再次探上她的脉搏,得到了一样的结果。神情有些复杂。“鬼见愁,你这幅表情是怎么回事?十七到底怎么了!”“你先冷静听我说,十七没什么大事,就是……有了身孕了,孩子已经一个多月了,只不过胎儿很不稳定,她经历了那场大战,还为此身受重伤,肚子里的孩子怎会好过?不过好在十七身体特殊,孩子算是有惊无险,但是也很不稳定!这不是最难治的,最难的,是她心里上的疾病!她似乎想要封闭自己的内心,这样不行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她就会做出什么傻事!”“身孕……封闭内心……天啊,十七这究竟是默默忍受了多少痛苦!都怪我!”招摇内疚的想要给自己一巴掌,被厉尘澜紧紧抓住了手腕,心疼的捏了捏。“晗光,那现在应该怎么办?”冷静的看着顾晗光,“保胎要紧,还有必须轮番守着她,不能松懈!以防外一!她醒来后情绪会很不稳定,越是看起来最坚强的人,遇到自己难以释怀的事情越是最为脆弱,就像你那次!十七不愧是你带大的,性格什么的都跟你差不多!记得,一定不能在她面前提有关琴千弦的任何事情!”“你不要老是拿我那件事和十七比!我们不一样好吗,放心吧,早就下令了,不会有人提起来的。”“真是一个个都挺能造作的,好了,我回去了,从山里回来第一时间就来了这里,千锦怕是要担心了,我走了,有什么事随时呼叫我,我随叫随到!”说着便一个瞬形,消失在了原地。

“墨青……”招摇在他怀里默默地留着眼泪,她很想大声哭出来,却又害怕吵到十七,让十七难受,只能紧紧的抱着他的腰,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安慰。厉尘澜心里也很难过,若是他早一点回来,事情会不会就完全不一样了?琴千弦是他和招摇的救命恩人,剑冢和悬崖,都是他救了招摇……这个恩还没来得及报,他就……如今,十七这个样子,他岂能不难受?可是他又能怎么办?唯有提他好好保护十七,大不了,给她喂一粒忘情丹!可是……他又于心何忍?这个孩子是琴千弦的孩子,今后,就算是拼了命,他也一定会保护好这个孩子!那是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牵挂!眼里多了几分坚定。“门主……”十七睁开了疲惫的双眼。有些迷茫的看着面前眼睛红肿的招摇。“你怎么了?小丑八怪欺负你了?小丑八怪!你做了什么!”她一下子从榻上坐起就要炸毛。那个咋咋呼呼的十七仿佛突然回来了,一时间,招摇的眼泪不断的喷涌而出,紧紧的抱住了她的十七。“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十七……对不起……”十七被她抱的有些莫名其妙。“门……姐姐,你怎么了?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啊,我没事啊。”双手抚摸着招摇的被,想要安慰她。却不料招摇哭的更加伤心。“你骂我吧,不,你打我一顿都可以!十七,你怎么我都可以,就是别再一个人这样傻扛着好不好?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你怀了他的孩子……”十七呼吸一窒,眼里多了些许落寞。终究,还是知道了吗?厉尘澜将她眼里的落寞尽收眼底,心里难过的就像压了块大石,疼的无法呼吸。“十七,没事的,以后姐姐姐夫都在你身边陪着你,你别害怕,你身后有整个万路门。”“谢谢姐夫,可是你们不用担心,这个孩子,我会好好照顾他的,虽然他来的有些不是时候,但是这也是他在这世上留下的唯一血脉,我不会做什么傻事的,门主,你也别太自责了,事情怎样,都是他自己的选择,他是为了天下苍生才牺牲自己的,我和孩子都会以他为荣!没事的,门主。”“十七……”“我其实早就想开了,大不了,等孩子长大了,可以自己独立生活的时候,我就去地下找他,到时候,他别想在逃过我的手掌心!”招摇放开她,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十七,你的孩子就是我们大家的孩子,别做傻事,听见了吗?”“嗯。”她轻轻抚上了自己平坦的小腹。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母性的光辉让她看起来都温婉了许多。“他说过,他会回来的,我和孩子都相信他会回来的,对不对,宝宝?”看着这样的十七,招摇终是忍不住再次抱紧了她,哭的声嘶力竭。门外,一个白色的虚影痛苦的闭上了眼睛。都说神仙没有眼泪,那他这是什么?十七,对不起,再等等我,我一定会回来的!虚影渐渐的变得缥缈,最后消失在了空气中。这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你天天都陪在她身边,而她却什么都看不见,你也摸不着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痛苦,看着她里流泪,却连帮她擦眼泪这样的事情都做不到……十七,对不起,还有,我爱你!你一定要坚强的等我回来!知道吗?到时候,我一定还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生生世世都不离不弃!




我是后妈团一员……来吧,虽然不是摇澜,但是写的我却很想哭……

评论(1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