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心动,坚定。

车子慢慢的开动着,这是顾燕帧要求的,他想让她好好感受一下坐在车里的快乐,也想让她好好瞧一瞧这个世界,希望能帮她恢复些记忆。

招摇坐在车里一动不敢动,虽然这玩意跑的很慢,但是看着周围的事物慢慢的向后退去,她还是觉得有点害怕,紧张的抓了抓顾燕帧的衣角。顾燕帧温柔的拍了拍她的手,示意她不要害怕。招摇看着他含笑的眸子,渐渐的也不觉得害怕了,有他在,没什么可怕的。她试着往窗外看去,结果这一看,就再也挪不开视线。

车窗外似乎很热闹,好像是个集市,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有好多新奇的玩意她都没见过,竟然还有杂耍的!原来这个世界的集市也这样热闹!太好玩了!她扒着窗户,左看看,右看看,别提有多高兴了。

她最喜欢热闹了,以前在万路门的时候门务繁忙都没有多少时间出去,后来墨青当了门主以后,才有时间带她出去玩,每一次她都玩的很尽兴,墨青就那样温柔的看着她,手里拿着她买的各种东西……哎,真的好怀念那个时候啊,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很多事情,她绝对不会像当年那样做……

路过一个小摊时,她仿佛看见了什么宝贝一样,那个小摊上都是好看的匕首!不行,她要下去!六合剑不在她身边,她必须有一件防身的武器?于是她着急的站了起来!但是车里怎么可能站的起来,只听咚的一声,她便捂着脑袋坐了下来,疼的眼泪都要流出来。

“哎呀,疼死我了!”她揉着磕疼的地方,生气的撇了撇嘴。“这玩意一点都不好玩!怎么还不让人站起来啊,嘶~疼死我了!这个磕了我头的东西又是个什么玩意!”说着又站起来,不过这是学聪明了,她小心的抬起头,慢慢站起来,然后嘟着嘴,伸手使劲的敲打着磕了她头的家伙!

“让你打我,我的头还没人敢动过!气死我了!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着更加用力的敲着,势要把它打坏一般,不打怀绝不罢休那种。路招摇气啊,她可是堂堂的大魔头,万路门前任门主,后来的门主夫人!怎么到了这里怎么窝囊!先是被这玩意吓,又被这玩意打了脑袋,这让她路招摇的脸往哪里放!偏偏那个司马容还没有提醒她带剑,要不然,哼,她早就拆了这所谓的车了!一点都没有马车好玩!马车她还可以跳下去!她的匕首啊~她的兵器啊~气死她了!

想着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几分,手都敲打的红了起来,但是她丝毫不在乎,继续敲着。一旁的顾燕帧实在忍不住了,哈哈大笑,笑的再次捂住肚子,这丫头太可爱了吧~谢母也是忍不住笑了,笑的招摇莫名其妙,心里更加生气。“你们笑什么!这玩意欺负我也就算了,你们还笑我不帮我,哎呀~气死我了!哼!”她气的继续敲打着车棚。

“哎哎,别敲了,你看你手都红了,不疼吗?”顾燕帧看见她泛红的手,连忙将她的手握在自己手里,顺势带着她坐了下来,招摇气呼呼的坐下来,不理顾燕帧,“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嗯?”顾燕帧轻轻揉着她的手,有些心疼的说。就像哄小孩一样,温柔的劝着。“这个是车棚,如果在下雨天或者下雪天的时候,我们不会被淋湿,也不会冷,总之就是个可以挡风遮雨的东西,所以可不能打坏的,知道吗?而且你看,这东西结实的很,你是打不坏的,只会让你的手很痛是不是?没事啊,下次,我买个高一点的,能让你站起来的,好不好,别生气了,嗯?”语气温柔的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眼睛里心里都是她红肿的双手。

谢母却并不糊涂,她听出来了,微微笑了笑,转头看向窗外,看来,女儿真的长大了。

“哦”招摇依然嘟着嘴,“原来是这样啊。”顾燕帧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她的头,“你真是太可爱了,对了,我可以叫你襄襄吗?”“好啊,不过,我给自己起了个小名,叫招摇,你也可以叫我招摇。”“招摇?招摇……”他皱了皱眉头,重复着这个名字,为什么这么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甚至叫过?“哎,对了,你叫什么来着?”他愣了愣。“啊,我叫顾燕帧。”“啊,对对,顾燕帧,顾燕帧,这名字还真有点不习惯呢,还是墨青好听。”

“你说什么?”“没,没什么。”顾燕帧微笑着看着她,他刚才听见了她后一句话,墨青?这个名字很好听呢,是她给他取得小名吗?想到这里,眼中都是温柔。“那个……你可以,叫我墨青。”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果然,听他这么说,招摇震惊的睁大了双眼!他竟然还记得这个名字吗?眼圈微红。“好,墨青。”她的脑海里,想起了过去她给他取这个名字时,曾经说过的话。墨青墨青,上口又好记!墨青,你还记得这些吗?顾燕帧看着面前这个女孩,心一阵揪痛,这个名字对她来说这么重要吗?重要到让她听见这个名字就很想哭吗?为什么这个女孩可以这样牵动着他的心?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他都是那么喜欢,他想每天都看到她,看到这个谜一样的女孩。其实送她们回家也是有私心的,如果知道了她家在哪里,他就可以经常来找她了,就可以看到她了。这是什么感觉?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吗?顾燕帧脸上的笑容更甚。

“还疼吗?”招摇摇了摇头。窥心镜不知何时闪着微弱的红光,她微微的笑了,放心吧,小丑八怪,我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我一定会让你想起来所有的!你是我一个人的,也只能是我一个人的!你会经常看见我的。放心吧,天涯海角,我都不会再离开你了!

话说这墨青的这一魂一魄,性格倒是和本人差好多,啧啧,墨青那家伙,在别人眼里,都是个杀伐决断,冷酷无情的魔王,永远都是冷着脸,就像个万年冰块一样,从内冷到外,在外人看来,他就是邪狞的代表,灵力功法样样强大,再加上万钧剑,简直天下无敌!就说他自己一个人杀进了南越教,没带一兵一卒,轻松的就屠了他南越教满门!他的宗旨就是,你不惹我,我便不会惹你,只要你敢惹我,敢动我万路门一兵一卒,那么后果,就只有一个,死!!!!!!

他就像一匹站在山顶上孤傲的狼,傲视着看着脚下的苍茫大地。但是这样在外人看来极其恐惧的男人,在她面前,却没有一点狼的样子,反而像个小奶狗一样,每天只想着如何能让她开心快乐,在她面前卸下所有的伪装,是个开心时可以放声大笑,难过时可以哭出来的墨青,在她面前,他不是万路门的门主,而是她路招摇的夫君,是她路招摇的依靠,是她路招摇的命!

她的唇角不觉上扬,这一魂一魄,不就像当初,她刚遇到他的时候的样子吗?那样的开朗,那样的活泼,那样的爱笑。虽然之后的墨青也会笑,但是那笑里,却包含着太多的无奈与心酸……但是现在的他就不一样啊,他笑的是那样的单纯,那样的无忧无虑,就像一抹初春时的阳光,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似乎可以融化所有的坚冰。她的嘴角微微上扬。真好,墨青,放心吧,等我们回去,我们就放下万路门中的一切,逍遥自在的去过我们想要的生活,你的单纯,你的善良,你的笑,你的泪,你的温暖,我一定都会帮你保留下来,让你可以真正的为自己而活,活的开心,潇潇洒洒的过好今后的每一分,每一秒。而我,亦不会在离开你,亦会守护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吸,我都不会放开你的手!什么江湖道义,什么问鼎天下,什么心魔,都没有你重要,那些玩意都让它们统统去死!不就是心魔吗,有什么可怕的,这么多风风雨雨都走过来了,区区心魔又算得了什么!她暗暗握紧了拳头,然后慢慢的松开,目光坚定。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