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十里春风,不如你(番外)回忆

端午节快乐!嘿嘿~今日的文呢,必须是甜甜的~嘿嘿~布丁在这里祝大家端午节事事顺利,吉祥安康!上学的学习名列前茅,上班的事业顺利!爱你们的布丁!那么,正文开始喽~

众人来到了老爷子的房间。老爷子的房间很大,到处都充满了军事化的气息,干净的一尘不染,每一处都整整齐齐的,让人一进来就有一种肃穆的感觉。“小凯妍妍啊,来,扶我起来。”许凯阿妍不敢怠慢,赶紧一边一个将老爷子扶了起来。“行了,剩下的我自己来!”“外公!你这样不行的!你要去做复健的!”“没事的,我相信我自己!”老爷子摆了摆手,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每一步都走的相当艰难!“父亲,您身体才刚好,你别……”白厉辰刚想说什么,被老爷子一个杀人的眼神止在了嘴边!他只能闭嘴!老爷子继续慢慢的向前走去,看得众人心惊肉跳!生怕老爷子摔倒!“谁都别来扶我!我自己能行!这个轮椅我早就坐够了!”倔强的老爷子就那样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拒绝任何人来扶!到底是曾经的将军,真的比一般人都要坚强!即使腿已经不是很有力气,甚至每走一步都非常的痛苦,可依然努力坚持着自己走!大家互看了一眼,谁都不敢去扶,又怕老爷子真的摔倒,那,后果不堪设想!每个人脸上都捏了一把汗,感觉心都快要跳出来了!许凯和白梦妍一直都跟在老爷子身后,随时随刻的准备着,希望能在老爷子摔倒的第一时刻能够及时扶住老爷子!白家父子也是看得心惊胆战!

这个时候,老爷子身体不小心歪了一下!吓得许凯和白梦妍立马就要冲上去!结果身边却闪出了两道比他们还快的身影!一左一右配合默契,扶住了老爷子!虽然力气不大,但是成功的扶稳了老爷子!“太姥爷,您没事吧?”梓墨沉稳的声音传来,让老爷子不禁怔了怔,回头看着右手边的梓墨!那样子,像极了当年的许巍!记得第一次见到小巍的时候,他就想这个孩子这么大!看着他,似乎看到了同样沉稳的小巍!老爷子忍不住红了眼眶!

“孩子,你叫什么?”“太姥爷,我叫许梓墨。”“许梓墨啊,好名字,好名字,小梓墨,真是太像了!”“太姥爷,像什么?”左边传来了欢快的声音。老爷子回过头,看见了另一个和许梓墨几乎一模一样的男孩!但是他和梓墨不同,梓墨性格沉稳,而他性格跳脱。“小子,你叫什么名字啊?告诉太姥爷。”“太姥爷,我叫许梓帧,是我爸爸妈妈的孩子,你那边的,是我哥哥。”“哦?你是弟弟啊,怪不得性格那般活泼好动呢,许梓墨。许梓帧,不错,都是好名字!这名字谁起的?是小凯,还是妍妍?”老爷子慢慢的转过身去,看着自己的孙女孙女婿。夫妇二人同步的走上前去扶住了老爷子。“晚辈惭愧,孩子们的名字,都是阿妍取的。当时……我……并没有在场……”许凯一想到阿妍最艰难的时候他不在场,又差点因为难产而差点离开的时候,他的心便痛到无法呼吸!阿妍怎么会不知道自家老公的心里?她伸过手,用力的捏了捏许凯的手,冲他温柔的笑了笑。

“哦~那说说看,这两个名字的含义吧,我想知道。”此时此刻,老爷子顺利的走到了沙发的旁边,慢慢的坐了下来。“我们不在妍妍身边的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你们可以一五一十的告诉我们了。我想知道我的孙女到底这些年经历了什么。”“外公,这件事,说来话长,我觉得您现在应该好好休息。”“没什么,你外公我可是军人!”“外公……”“外公,还是我来说吧,有些事情现在回忆起来虽然不算什么,可是在当时,却是非常让人痛心的事情!阿妍不愿意去回忆也属于很正常的,就让我来说吧。”“好,你来说也好,我现在特别想听。”

“太姥爷~诺诺要抱抱~”梓诺乖巧的走了过来,往老爷子身上扑去!老爷子稳稳的接住了自己的重孙女,宠溺的抱紧了那个小丫头!“哎呦~小公主哎~让太姥爷看看,真是可爱!和我们妍妍小时候一样可爱!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一样!告诉太姥爷,你叫什么啊?”“诺诺好喜欢太姥爷~我叫许梓诺,是最小的!太姥爷喜欢诺诺吗?”“喜欢喜欢~你们三个啊,太姥爷都喜欢!来来来,都挨着太姥爷坐,我们来听爸爸讲以前的事情好不好?”“好!”就这样,老爷子旁边一左一右坐着两位小少爷,怀里则抱着小小姐,而对面则坐着夫妻二人。“这件事,要从我和阿妍五岁相遇事说起……”

“那是五岁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我因为想要逃离许睿布置的牢笼而逃了出来,却因为意外失去了全部的记忆,遇到了刚刚和你们走散了的阿妍。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吧,忘了一切的我记不得自己的名字,阿妍便给我起了阿凯这个名字,她希望我能像铠甲勇士那样,好好的保护她。于是我们便相依为命,一起乞讨过日子。那段日子虽然艰苦,可那也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徐凯仰起头,似乎看到了小时候的他和阿妍,眼里都是幸福的光芒。

“可是到了后来,出现了一波人,到现在我都没有找到他们,他们认识我,也认识许睿,知道我的身份后,为了报复我,绑架了阿妍!我那个时候六岁,根本就没有什么自卫的能力!更别提保护阿妍了!那些禽兽竟然……”徐凯痛苦的闭上了眼睛,那是他这辈子最痛苦的事情,因为他差一点,就永远失去了他的阿妍……白梦妍心疼的看着许凯,温热的手掌抓住许凯的手,两人十指相扣。徐凯后头看着阿妍,红了眼圈。

“阿凯看到那些人那样欺负我,疯了一般和那些家伙拼命!千钧一发之际,是阿凯紧紧将我护在怀里,自己却被那些变态在背后刺了无数刀!整个后背鲜血淋漓!外公,你知道我当时有多崩溃吗?他明明可以放开我的,可是他却生生替我挨了无数刀!”白梦妍闭上眼睛,心痛的闭上了眼睛,想着那时浑身浴血的许凯,她的身体微微的颤抖起来!

“混蛋!”老爷子听到这里,气的站了起来!“咳咳咳!那帮家伙竟然敢这样欺负你们!混蛋!”老爷子激动的喘着粗气。“外公您别激动!没事,都过去了,您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我们继续听好不好?”阿妍连忙扶着老爷子,慢慢的扶老爷子坐了下来。“后来呢?”老爷子似乎平静了一点。“后来……我费劲力气的将阿凯带进了医院,我吓得给护士医生跪了下去,我没有别的要求,我就是希望他们能够救救阿凯,救救他!很幸运,那个主治医生人心很好,真的替阿凯做了手术,手术过后,阿凯的家人却也找上了门,将他带了回去……”阿妍低下头,难掩眼里的落寞。

“剩下的我来说吧,后来,我们都长大了,我成了许氏集团的少总,可是我并不开心,我一直都在寻找阿妍,希望能够再次与她见面!可是她却音信全无!再后来,我脱离了许睿的控制,去了横店,成为了一名演员,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和阿妍再度重逢!于是我们相爱了,并且在媒体公布了我们的恋情,我就想着,只有这样,我们便可以正大光明的在一起,这辈子都不在分离!可是,命运却似乎在开玩笑一般,许睿再次找到了我希望我能和吴氏集团的千金订婚!外公,我怎么可能同意?这辈子,我非阿妍不娶!可是他竟然派人绑架了阿妍!阿妍差一点又被……当我找到阿妍的时候,那个家伙差一点,就对阿妍做出禽兽不如的事情!您知道吗?我当时那种气愤的心情!我是K军团的老大,黑道上的佼佼者,怎么能让自己的女人受到那样的欺负!把阿妍带回家以后,我便灭了那个帮派,屠了他们满门!”徐凯眼里是嗜血的光芒,浑身充满了戾气!“阿凯!”阿妍紧张的抓住许凯的手,眼里充满了担忧!

“干的漂亮!小凯!就应该这么干!不愧是小巍的孩子,和他当年如此之像!后来呢?”老爷子现在是越来越喜欢这个孙女婿了,眼里充满了欣赏。“许凯!那个组织是你灭了的!一百多人!那场爆炸竟然是你策划的!”白厉辰惊讶的看着自己这个女婿,满脸的不可置信!“是!因为他们动了我的逆鳞!动我可以,敢动我的女人,我许凯一个不留!来一个我杀一个来一双我杀一双!”眼里的戾气更甚!因为他想到了后面的事情,左手紧紧握拳!

“后来,许睿约我出来,他逼迫我离开许凯,否则许凯将会失去一切!他说,阿凯应该有个更好的未来!而不是和我一起过这样的苦日子!如果我不离开,他便会让更多人像之前那样绑架我,因为阿凯不可能每次都能及时出现保护我!我会成为阿凯的逆鳞,会成为阿凯的软肋,会成为别人伤害他的理由!如果我真的遇到了危险,那阿凯一定会选择牺牲自己也要保护我!我真的好害怕,阿凯会像六岁那样,为了我,伤痕累累!于是,我选择了离开!外公,我当时真的都要崩溃了!您不知道,我究竟下了多大的勇气与决心!因为我真的很爱阿凯!很爱很爱!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之前的体检报告出来了,白血病!并且,已经怀孕三月有余……”

“我不能耽误阿凯了!我是RH阴性血,只能移植RH阴性血!这种血液本来就特别稀少,我所知道的人当中,除了爸爸和白辰瀚,就只有阿凯一个人而已!命运的这个玩笑开的让我猝不及防!我爱他!我不能让他有一点点的差池!所以,我选择了离开!离开了这个我最爱的男人!外公。您都不知道我当时有多痛苦……”徐凯心疼的将妻子抱在怀里,不停的抚摸着她的后背。这是他们共同的噩梦,是他们的心魔!什么是心魔,心魔便是最难以忘却的事情!阿妍往他怀里靠了靠,有晶莹的液体蜿蜒而下,看得老爷子心疼不已。

“妍妍,对不起,让你受了那么多委屈,你现在身体怎么样?都好了吗?之前听这些孩子们说,小凯给你捐了骨髓,那你现在怎么样?还好吗?”老爷子担心的看着眼前的孙女,更加生气的看着那边跪着的白厉辰和白辰瀚!当初要不是他们不小心,妍妍怎么会丢了这么多年!受了这么多苦!白家父子自然感受得出老爷子的愤怒,不禁低下了头。白厉辰自责的低下头,不敢去看眼前哭泣的宝贝女儿!而白辰瀚则更是自责的拍打着自己的头!原来,妹妹经历了那么多痛苦!怪不得她没办法原谅他!因为这种事,对她来说,就是一切痛苦回忆的来源!他真是个混蛋!竟然会对自己妹妹做出和那些畜生一样的事情!他还是个人吗?踏马的,别让我找到那些人,找到了老子定会让他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放心吧,外公,阿妍现在身体很好,您不要担心了,剩下的事情,我来告诉你们吧。”许凯长长的叹了口气。“我怎么可能同意阿妍这样做呢?阿妍当时留下手书一封,我当时完全就崩溃了!我站在我们别墅的门口,大声呼喊这她,可是阿妍下的决定,没有人能够轻易更改!知道我倒下去的一瞬间,我才注意到,那个飞奔而来的身影!我知道阿妍她还爱着我,我也知道,阿妍的离开绝对和那些人脱离不了关系!于是我在阿妍的请求之下,决定去参加那个订婚宴!订婚宴上,我终于让许睿名誉扫地,成了一个阶下囚!那是我干的最爽的一件事,替我死去的父母报了仇,又替阿妍报了仇!可惜……我却再也找不到阿妍……”许凯仰起头,忍住不让自己落泪,可是还有泪水顺着眼角慢慢滑落!他胡乱的用手擦去眼角的泪滴,将怀里的阿妍抱的更紧了些。“六年时间,这六年,我几乎找遍了大江南北,可惜,都没有找到她,对于我而言,阿妍就是我的全天下,是我所有快乐幸福的源泉!没有她,我的生活就如同一潭死水一般寂静!那种感觉,比心死还要难受百倍!”

“后来啊,我去了我们小时候流浪的那条街道,想要去那里怀念一下过去的时光,结果,却碰到了我此生最爱的宝贝们!”许凯温柔的看着眼前的三个孩子,眼里充满了浓浓的父爱!看着这样温柔的爸爸,小诺忍不住从太姥爷身上跳下来,一把扑向了许凯!“爸爸~爸爸~”小丫头甜甜的叫着自己的父亲,小小的胳膊紧紧的搂住了许凯的大腿,将小脸贴在上面。“诺诺最喜欢爸爸了~”“乖~爸爸也喜欢诺诺,诺诺最可爱了是不是~嗯?”宠溺的捏了捏女儿的鼻尖。“嗯!木嘛~”小丫头在自己父亲的脸上亲了一口,窝在了许凯的怀里。

“外公,那次,我真的很幸运!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让我遇到了我的三个大宝贝!我才知道,阿妍竟然为我,生下了三个孩子!更没想到,阿妍竟然独自抚养了孩子们六年!您知道吗?我当时心情是怎样的?找到了她以后,那一刻,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幸福!骨髓移植怕什么?只要她在我身边,比什么都要重要!好在手术很成功,最后,我们都没事了。”看着怀里的小女人,忍不住唇角上扬!“守得云开见月明!我是到了那个时候才真正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她,白梦妍,便是我此生最重要的人!只要我还活着,我定会护她,安好无虞!”

听着许凯坚定的话语,白家上下都陷入了一片寂静。原来。他们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六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是,他们却一直坚守着自己对另一方的爱,这是多么难能可贵!都说。时间是对爱情最好的考验,可是有真的有多少能经得起时间对爱情的考验!但是,他们做到了!所有人都在心底里彻底承认了许凯的身份,对他,相当满意!“很好,小凯,你的考验啊,也通过了!先不说啊,你是许巍的孩子,单凭你对妍妍的爱,我便可以确定,你是真心爱她的!这样,我便也放心了!来吧,说说看,那孩子名字的含义呢?”“含义嘛,其实不用阿妍说,我也知道。”他温柔的看着自己的妻子,眼里充满了幸福。

“许梓墨,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演男女主角的戏,里面的男主角的名字,便是墨青,这个墨,便是出自那里。墨青爱招摇爱的深沉,爱的伟大,就像我们之间这种至死不渝的爱一样!而许梓帧,是我们一起主演的第二部作品里,男主角的名字,顾燕帧。顾燕帧虽然玩世不恭,骄矜自傲。可是对谢襄的爱,却是至死不渝的,所以,这两个名字代表的含义,是至死不渝的爱!至于许梓诺,是我们当初许下的诺言,无论相隔多远,我们都能够彼此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对方的感觉,哪怕是天涯海角,我们也会在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您看,我们现在不就实现了当初的诺言了吗?”

阿妍惊讶的抬头看着许凯,她以为,他早就忘了孩子们名字的含义了!原来,他都还记得!一时间,感动不言而喻。只能紧紧的抱着他。真正的爱,可不就是天长地久,海枯石烂吗?众人看着这对恩爱的夫妇,嘴角也跟着微微上扬!

评论(2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