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未曾改变,永世相随(番外3 万钧剑的自白)三

就这样,我和大哥一起并肩作战,行走江湖,惩恶扬善,踏遍了这山川万里,大好河山!让整个江湖都知道了厉修这个名字!而我则成为了人人想要得到的上古神剑!因为在有些难缠的战斗中,我曾化身成龙,替大哥扫清一切障碍!伤我大哥者,杀无赦!因此,江湖中人都明白,我,便是那个曾经高高在上的战神龙阳!得到我,便可得到整个天下!哼,笑话,得到我就能得到整个天下?那你们是把九重天放在哪里?把我三哥兮夜放在哪里?三哥,现在是这世界上唯一的上古战神!虽然这样,实在对不起三哥!可是,如果三哥知道大哥还活着,一定也会赞同我的决定!嘿嘿~

当夜深人静,百无聊赖的时候,大哥会带着我坐在魔王山的山顶,看天空的皓月星辰。拿上两壶好酒,对酒当歌!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能感觉到大哥内心深处的孤寂。这一代的魔王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将来继承魔王之位的,只能是公主!可是魔王希望他的女儿可以快乐的活下去,不受这魔王的约束,因为只有真正登上这个位置,你才会明白,什么是王的孤单……因此,很多时候,魔王都找过大哥,希望大哥可以继承王位,将魔族发扬光大!因为整个魔族,他最信任的,便是我大哥!可是大哥却也不喜欢那样的束缚,他一向自由惯了,怎么能去接受这个王位?可是他又有什么理由不接受?如果魔族真的乱了,那天下就乱了!他所谓的锄强扶弱有究竟是什么!还有什么意义!大哥灌了口酒,看着天上的星星。“小阳,你说,人这辈子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命中注定?其实我早就知道,将来,我会是那魔界的至尊!所以我选择逃离了魔界,因为我不服从命运的安排,想与它较量一番!可是到头来,我还是逃不过这命运的枷锁……你说过,我曾经是天界第一战神玄烨,可是,玄烨也有玄烨的悲哀……即使转世成了现在的厉修,还是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他想继续灌酒,却被我一把抢了过来灌了一大口!“小阳,你还是这个样子帅气!”他看着变回人的我,眼里都是温柔。“去他娘的狗屁命运!大哥!你就不能为了自己好好活一次吗?从前你是玄烨,为了天下你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从来都不求回报!这也就算了,因为那个时候你是战神!那是你的责任与义务!可是你现在不是战神了!你就是个普通人!你为什么还总要考虑这个考虑那个的!大哥,你不累吗?”“怎么会不累,可是,谦叔叔从小看我长大,对我像对自己孩子一般照顾,这次他这样托付我,我岂能坐视不理?如果我是那种无情无义的人,想必你也不会这样愿意跟着我吧,对不对。”他叹了口气。“很何况,小玉的确不适合当个君王,她应该拥有更好的生活不是吗?”“大哥……”我同情的看着他,又灌了一口酒。“好,你做什么我都会无条件的支持你,你在哪,我就在哪,我永远是你最坚实最忠诚的兄弟!”“好!不管我是玄烨也好,厉修也罢,这辈子有你这样的兄弟,值!”他对着我伸出了右手。“值得!”伸出了我的手!双手紧握的瞬间,我在心里便发了个誓,不管未来如何,哪怕是付出我的生命,我都会好好保护大哥,一起守护他想要守护住的一切!

过了不知道多少年,魔王禅位给大哥。便消失的无影无踪!留下他的女儿,也就是魔族公主路灵玉陪在大哥身边。路铭谦的本意是希望撮合她和大哥。奈何大哥对她只有兄妹之间的情意,并与其他。而路灵玉也正是如此。因为是路铭谦的嘱托,所以大哥格外照顾这个小公主,简直是将她宠上了天!但其实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那是因为她的生命里将会遇到一场情劫!她会最终因为这个情劫而魂飞魄散!所以大哥格外宠她,绝对不允许她离开魔界半步!路灵玉每次都会抱怨大哥,但是她也知道,这样做是为了她好!可是,她就是非常自信,认为自己绝对不会爱上任何人!因为,她心里早就住了个人!除了这个人,她不会再爱上任何一个人!可是命运往往就是那样奇妙,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刻,究竟会发生什么!我们认为,只要不让她出魔界,她就永远不会遇到什么情劫!直到……那个令我们谁都想不到的人出现以后,我们才明白,究竟什么是命中注定!该来的,逃也逃不掉!

那日,我显出神身,坐在魔界的魔王山打坐。突然天空中滑落一道金色的光芒!光芒里,带着独属于凤凰的三昧真火!这是!!!眼珠不断放大!天空中隐隐约约响起了堕神的钟声,更加证明了我的猜测!三哥!一个瞬形,我奔向了金光却坠落的地方!怎么回事,为什么三哥也选择了堕神这条路!好好的战神他不香吗?为什么要选择这条路!

当我赶到的时候,就看见三哥躺在了一个人的怀里,而那个抱着他的人,正是路灵玉!这是什么情况!随即,大哥也赶了过来,露出了和我一样的表情!三哥还很虚弱,凤凰的翅膀并没有来的及收起来,那双金色的羽翼在魔界的显得是那样璀璨夺目!“三,三哥?你怎么来了?”“你能来,我为什么不能来?你们都走了,我一个人又有何意义?”他有些虚弱的回答这我的问题,眼里是我熟悉的笑意。“你别说话了,小夜,你怎么那么傻,我不是说了吗,我这辈子都不会选择别人,你怎么傻……你该是有多痛!我不值得你为了我这样放弃属于你的一切啊,小夜……”第一次,我们看见了路灵玉的眼泪!平时这个小丫头蛮横惯了,从小到大,没有一次哭过!即使别人欺负她,父亲莫名其妙消失的时候她都没有哭,而现在,却因为一个男人而哭!难道说!三哥就是她的情劫!我和大哥默契的对视了一眼,眼里都是忧愁!“值得啊,灵儿,我说过我要来找你,就一定不会食言。你看,我这不是就来了吗?”“小夜!”灵儿扑进了它的怀里,紧紧的抱住了兮夜!眼泪止不住的流!“哭什么,以后有我这个战神保护你,你再也不用害怕别人欺负你了,对不对?以后,你,有我来护!”他的目光坚定,眼里是这几亿年我都没有见到过的温柔!我不禁开始疑惑起来,这种感情是什么?这样值得三哥为了她,放弃自己的所有!名利地位什么的都不要了?大哥也同样震惊疑惑的看着我,心里有着和我一样的疑问!但这个答案,我们谁都不知道!也绝对想不到,后来的后来,我们会真的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可惜,那个时候。为时已晚!

灵儿和三哥开启了轰轰烈烈的恋爱!为什么轰轰烈烈?因为仙魔结合,有违天理轮回!可是他们还是相爱了!我和大哥只能看着,却无力去阻止!大哥还好,因为他不记得从前的事情,可我不能!那是我三哥!我有什么权利去阻止他的幸福!如果说,这世上我最大的愿望是什么的话,那就是希望我所在乎的人都得到属于他们的幸福!有违天道又如何?只要是三哥幸福,他便可以为了三哥反了这天道!如果没有他们,哪里来的什么天道轮回!

大哥其实非常郁闷,因为他答应过路铭谦,一担灵儿的情劫出现。就必须杀了那个人!可是,他根本下不去手!灵儿就是他的妹妹,他又怎么忍心杀气自己妹妹挚爱的男人!如果他死了,以灵儿的性格,绝对不会独活!可是他如果不杀他,那最后的最后,灵儿会魂飞魄散!这是个艰难的选择题!不,这就是个问答题,而且还没有正确答案!啊~无论他怎么选择,都会伤害到灵儿,他该怎么办!“你们不用担心的,我都知道了。”兮夜慢慢的走了过来。“从绝对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便知道,我是她的情劫!可是你们不知道,她也同样是我的情劫!大哥小阳,你们也许不能理解,但是当你遇见了那个值得你付出一切去保护的那个人的时候,你们就会明白我的感受了。我已昭告天下,我是战神兮夜!即日起,我就将赶往金凤台了。那是他们为我建成的,从今以后,我便是金仙兮夜!我想为她打拼出一片天下,然后风风光光的和她永远在一起!请你们一定替我照顾好灵儿,等我回来!”“你确定了吗?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知道。”“但是我必须试试。我是唯一一个没有失去战神结界的人!不做点什么,我觉得对不起自己!”“那你加油!我们等你名动天下的时候!”他对我们点了点头,化身成一只金色的凤凰翱翔在天地间,然后消失在了原地!大哥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究竟什么是爱情?什么样的感情,可以达到为了对方付出一切,哪怕是自己的命都可以的感情!他真的不懂!我也不懂!但是,我们谁也不会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真实的体验一把,什么是刻骨铭心的爱!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