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本心。

有些事情,仿佛就是命中注定。你没有办法想象下一刻究竟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就想我现在一样,看着镜中的自己,我真的觉得难以置信。这真的是我吗?真的是久违了啊……

自从五岁有了记忆开始,我就一直都是之前的模样,从来都没有变过。这层厚厚的东西,就想是我的面具一样,将我完美的伪装了起来,也将我的心藏了起来。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可能就会这样活一辈吧,永远都无法露出我真实的样子。所以时间久了,就叫我自己都快忘了,我到底长什么模样。直到今天,这种感觉,就好像是解除了某种封印一样,露出了我的本心,我的本性,我本来的样子。

看着镜中的自己,一身白色的连衣裙,上身绣着精美的图案,下摆也完全是纱织,雪白的如同冬日里皑皑的白雪,清冷而又自然。领口出却是唯一的不同,绣着惟妙惟肖的紫色丁香花,仿佛风一吹,上面就会有花瓣飘落一样,美伦美焕。其实我的性格,本来就是属于高冷的,只不过这么多年,我将自己伪装的太好,都认为我心思单纯,什么都不想,就像一个笨蛋一样活着,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我什么都明白,都知道,只是我一直都在装糊涂,装的什么都不在乎,其实不然,很多事情我是真的很在乎……  

我知道自己不是爸爸妈妈的女儿,五岁那年,我被一个人牵着手,找到了现在的妈妈,那个人穿着黑色的大褂,带着宽大的帽子,看不清他的脸。但是我能感觉他身上那种来自灵魂深处的悲伤……“照顾好她,把她隐藏起来,交给你,我放心。”将我轻轻推到了妈妈怀里。还记得她当初看我的眼神,是那样的惊讶,甚至还有隐隐约约的激动!“好,你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她,保护好她的!”

她将我带回家,不顾家人的反对也要执意收留我,将我留了下来。我很感激,因为敢冒着和家里人决裂的危险也要收留我,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气!所以当妈妈告诉我,我必须伪装自己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下来,为了妈妈,也为了那个神秘的男人!从此,戴上了这个厚厚的面具……

但是今天,我恢复了自己的本来面貌,感觉有什么东西,也在慢慢恢复了一样,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高傲,自信,我知道,我不想再装下去了,真的不想再伪装自己,伪装自己的心,从今以后,我要活出我自己!为自己而活!

“妹妹,你真漂亮,还是和以前一样漂亮!”轩辕雨看得有些呆了,手不自觉的抚上了我的头发。我并没有闪躲,因为我知道,这个男人不会伤害我。相反,这种感觉,就像是我本来就应该拥有的。我看着镜中慕容林那含笑的目光,心下一片柔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就是觉得,他是我生命里,曾经最重要的人。可是我却什么都记不起来,只觉得,以后有他在,我就会安好无虞。闭上双眼,我感觉一种莫名奇妙的东西在我血液里流转,那种感觉,很是微妙,有很是神奇。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我的眼睛,变成了淡淡的紫色!这是我本来的瞳色,只不过为了隐藏自己,滴了一种眼药水将它藏起来罢了。

转过身,我微笑的看着慕容林,他就那样呆呆的看着我,似乎是看得入神了,琥珀色的眼睛里不知不觉的多了些晶莹的东西,那是什么,眼泪吗?“兜兜转转了这么久,琳玲,我终于又见到你了……都说我天生命煞,但是我觉得,我很幸福,也很幸运,能在这茫茫人海中寻找到你,琳玲,谢谢你……”“我才要说谢谢才对吧,少爷?没有你的话,我都快忘记我本来的面目了,谢谢你给了我个机会,让我可以脱下所有的伪装,真正的为自己活一次。”我高傲的抬起头,双臂抱胸。

“我的目的,就是如此,今后,你再也不用伪装自己,伪装自己的性格了,琳玲,以后,你身边有我,我绝对会让你,安好无虞!”他眼中充好了坚定。“好啊。”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就知道,有他在,绝对没问题!“喂,还有我呢,琳玲,我也会保护你的,放心吧。”“好啊,轩辕大少爷。”我现在不再是那个懦弱的小丫头了,从今以后,看我怎么颠倒乾坤,潇洒的活着!

车上,我和他并肩而作,和之前来的时候不一样,来的时候我还没有卸下伪装,像只小绵羊,而现在的我,卸载了所有伪装,就像一匹孤傲的狼。很快,我们到了这次的目的地——我家。下了车,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抬头看了一眼我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地方,一时间有些感慨万分。这里是我生命开始的地方,我命运开始的地方,现在,也是我重生的地方!

“你和她就住在这?”轩辕雨有些嫌弃的赶走了鼻前的灰,咳嗽起来。“是啊,我和妈妈就住在这。”转头看着慕容林,他很淡定,一直微笑的看着我,眼里都是无尽的温柔!回头看着轩辕雨,转过头嘚瑟的晃着腿。

“你们也知道,我爸爸妈妈很久以前就离婚了,现在这里,只有我和我妈妈。”“知道。”慕容林走过来,揉了揉我的头发。“其实我知道,他们离婚,是因为我。”叹了口气。“记得刚遇到妈妈爸爸的时候,他就不同意收留我,但是妈妈很坚决的留下我,甚至因此,和家里人闹翻了也要执意带我走……哎……这都是命!但是,从今天起,我不想认命,慕容林,你说,我真的该去相信命运吗?我不想认命,我想活出真正的自己,你会不会觉得我很蠢?”

“不,和你一样,我也不相信命运,如果非要给我安排所谓的命运,我不相信,更不会听从命运的安排,我不服!”是啊,他早就已经逆天改命,有有何理由去相信命运?“这点我们倒是很有共鸣呢。”我目光悠远的看着远方。“曾经也有人告诉过我,不要去相信命运,因为自己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以前我从不信,我不明白,但是现在的我,逐渐明白了这其中的道理,如果要我服从命运的安排,我就一定会和命运抗争到底!”

慕容林听到这里,嘴角上扬,看来,你终于懂了当年我说的话了,只不过,最开始说这些话的人,不就是你吗?“是啊,我们的命运在自己手里,所以,你今后有什么打算?”“打算嘛……我想让我爸爸妈妈复合,其实这么多年,我都知道,她爱他,只不过因为我,他们才不得不分开……所以,如果要改变命运的话,就先从这开始吧。”“好。”他双臂抱胸,一脸玩味的瞅着我。“这个倒是不难,回学校以后你要怎么办?”“这个嘛,你很快就会知道了,如果不是我恢复了本来的性格,你是不是打算回学校以后把我当重点对象保护起来?”“本来真的是这样打算的,但是我看,你自己就可以解决了不是吗?”我笑而不语。

“妈妈!”大门被打开,一个清秀的女子走了进来,听到我的声音,一时间愣住了。“玲玲?你不是应该在学校上课吗?怎么回来了?还有,谁让你洗脸的!”她似乎有些生气,快步走过来就要拉我走。却被慕容林握住了手腕,猛一回头,对上了慕容林冰冷的双眸。

“是你?舍得回来了?我还以为你死在外面了呢。”妈妈高傲的看着他,丝毫没有被他的眸光所吓到。“我当然要回来啊,不然我去哪,上官大小姐?”我有些听的蒙了,感情这俩人一开始就认识?“哎呦,您老人家还真是贵人多忘事,是谁当初把她交给我,然后就消失的?”“婉儿姐,我哥当时是受了很严重的伤,必须去治疗,所以才……”“闭嘴🤐!”慕容林对着轩辕雨吼了一声,然后有些心虚的看着我,不敢直视我的眼睛。

“感情当年那个把我送来这里的人,是你啊?”我玩味的看着他,笑的这些诡异。上官婉儿这才注意到我,“玲玲,你……你怎么……你……”“没什么,妈妈,我不过是不想继续伪装下去了,真的挺累的。”她低下头不在言语。“所以你这次来,是要带走她吗。”陈述的语句,她知道,自己终归留不住她,就算他不找来,有一天,她也会恢复记忆,离开自己不是吗?“也不算是,我只不过是想来告诉你,我回来了,还有,今后。”他温柔的看着我。“她今后,再也不需要继续伪装了。”“看来这是真的好了?那我要怎么相信,你不会骗我?如果……将来还会有那么一天,你确定你可以保护好她?确定不会再让她有任何危险?”“是,这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以吃,我不想再重复一次,所以,放心吧,这一次,就算用我的命来做代价,我也会保护好她,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听着他这么说,我的心闷闷的,有种莫名其妙的心痛,为什么我会这么难过,这么不安?难道,我们之前真的经历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吗?想起了在理发店里出现在脑海里的画面,我的心更是疼的厉害,天台上,那个女人是谁?冲过去的想要拉住她的,除了轩辕雨,那个影子又是谁?难道……是他吗……捂住胸口,第一次感觉心如此之痛。痛的我有些呼吸困难。脑海里,似乎有个人再对我微笑,他喊着我的名字,给我带上了丁香花的花环,是那样的温柔。是谁?究竟是谁……“琳玲!”我听见慕容林惊恐的喊声,脑海里的那个影子,渐渐的和他合二为一,嘴角微微上扬,意识消失的最后一刻,我跌进了他温暖的怀抱里。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