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的布丁

文学爱好者,虽然写的不好,但是希望能和大家做朋友!

狠心,抉择。

“怀孕?!”谢襄一时愣住了。下意识的抚摸上自己平坦的小腹。这里有了一个新的生命?一抹发自内心的喜悦充满了她的心头,唇角忍不住微微上扬,母性的光辉显露无疑。看着露出了这样温暖面容的她,顾燕帧的心情真的很复杂。他和她一样,因为有了这个孩子非常的开心,试问一下,这天下哪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亲母亲呢?所以他才必须让谢襄离开!这样做,对他们母子都是最好的安排!最主要的是,他和谢襄并没有任何名分,在这个封建的社会里,女子未婚先孕,这是最难让人接受的!外界的口水都可以将她们母子淹没!他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而且,如果不离开的话,随着月份越来越大,这件事还能瞒得过谁?烈火军校是个军纪严明的地方,如果发现谢襄女扮男装加入军校,并且还是未婚先孕的话,那她到时候肯定会受到制裁!那到时候,一切都晚了!

“所以,襄襄,你必须离开!我会和校长教官说明,你是因为昨天大病一场以后,身体越发的虚弱,不得已才离开烈火军校的,到时候你只要离开就好,其他的都交给我。我会事先和伯父伯母说明,让他们来照顾你,等我一放假,我就马上回去我们把婚礼办了!这样就一切都圆满了!襄襄,别再犹豫了,听话,好不好。”顾燕帧扶上了她的肩膀,一脸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我不走。”“谢襄!你不能太任性!你要是出了事情我可怎么办?!烈火军校的人要是发现你是个女的,你想过会有怎样的后果吗?!你会被关起来,受到这个世界的谴责!谴责你不守妇道,未婚先孕!到时候你怎么承受如此大的压力?这个世界不是我们那个世界你可以靠你的力量让别人不敢说你什么,不敢对你怎样,可是这个世界他不一样!襄襄,听话,好不好,我从来没有反驳过你,这是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答应我好不好?为了你和孩子,你必须离开这里!”顾燕帧焦急的看着她,眼里充满了坚定。

“我不会离开的。”谢襄很是平静的抚摸着自己的小腹,低头看着自己的孩子。“我不会离开这里的,墨青。”“路招摇!你!”顾燕帧抓着她的肩膀不禁加重了力道,一脸的气愤,“厉尘澜,我是不会走的,我不会离开烈火军校更不会离开你的,至于这个孩子。”她沉重的叹了口气。“杀了他吧。”“什么?!你是不是疯了!路招摇!这是你的孩子!是我们的孩子!”“我知道。”谢襄慢慢的抬起头,泪眼婆娑的看着顾燕帧。看着她眼里的泪光与悲痛,他慢慢的放开了她的肩膀,无力的垂下。转过身去掩饰自己的泪光。谢襄从他背后紧紧的搂住了他的腰,滚烫的热泪一滴滴的落在了顾燕帧的皮肤上,灼烧着他的皮肤,更灼烧着顾燕帧的心。他忍不住转过身来,将她紧紧的抱在怀里。“襄襄,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本意,离开这里吧,这个孩子,上一世你就期盼了已久,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属于我们两个的孩子,你不会舍得的,对不对,没事的,我们还会重逢的,你放心,这一次,我再也不会离开你的,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走吧,招摇,我不想让你为了这个孩子而痛苦难过,好吗?”“可是离开你,我就不会痛苦难过了吗?墨青,既然怎样做都是痛苦,那不如就由我来选择,我是他的妈妈,我有权利做出任何选择,墨青,孩子虽然重要,可是远不及你更重要。孩子可以再有,可是你却只有一个。墨青,虽然我会因为这个孩子离开而感到痛心难过,可是比起失去你,这种痛苦我可以忍受的住!在我看来,你比什么都要重要!墨青,原谅我的自私,好不好?”

“襄襄!”他的眼泪不停的肆虐,抱着她的手臂更加用力。“你这样让我如何是好?我……”“知道这个决定由你来做非常痛苦,那就让我来做,墨青,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你的!”谢襄推开顾燕帧,擦干眼里的泪水,慢慢的走向了顾晗光。“来吧我知道你有那种药,拿出来吧,顾晗光。”“你真的不再好好想一想了?那可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路招摇,你真的确定了吗?厉尘澜,你难道不阻止她一下吗?啊?”顾燕帧沉痛的看着谢襄。“都听她的吧……”顾燕帧转过身去,眼泪决堤。他哭,并不是只因为舍不得孩子,更是因为心疼自己的媳妇!招摇为了他,不惜穿越阵法来寻找他,然后多次相助,差点把自己的命都搭了进去,这是怎样浓烈的感情!她说,他比什么都重要,重要到,超过了自己的孩子!那是她许久以前就在盼望的孩子!可是现在,为了他,她却可以忍痛去杀死自己的孩子!这是究竟要下多的决心与勇士才能真正的做到!为什么你总是让她遇到这样的事情,进行这种两难的选择!为什么命运如此的不公?为什么!

“我确定。”这三个字,天知道她究竟说出来有多么艰难。这是她的孩子,是她和墨青的孩子!她怎么忍心亲手杀了他!孩子,对不起,别怪娘亲,娘亲爱你的爹爹,不能够离开他。如果你在天有灵,下辈子,找个别人家投胎转世吧,对不起!娘亲真的很没用,保护不了你的命……闭上双眼,泪水决堤。“医者仁心啊路招摇,我真的……无法对这样一个无辜嗯小生命下此狠手啊,你怎么这么倒霉!刚把你们从鬼门关里拉了回来,现在却要亲手杀了这样无辜的孩子,你们两个,就是我的克星!”“你们?顾晗光!为什么是你们!还有谁?你告诉我顾晗光!你听见了没有!还有谁?!”

评论(1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